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匹诺曹历险记》开演 小观众亲手抚摸大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7 北京晚报

  《匹诺曹历险记》捆绑上演“卡通童话体验日”

《匹诺曹历险记》开演小观众亲手抚摸大鼻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时候,在收音机里听曹灿叔叔讲故事,第一次知道了那个一说谎鼻子会变长的小木偶匹诺曹,以后不止一次地想象着,说谎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且暗下决心做个诚实的好孩子。”这是眼下许多年轻父母都有过的童年往事。7月29日到31日,根据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科洛迪的扛鼎之作《木偶奇遇记》改编的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将以更为活泼而全新的姿态登陆世纪剧院的舞台,为孩子的暑假带来欢乐与欢笑。

  据此次演出主办单位之一的快乐人文化公司负责人介绍,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的主创人员,抛弃了以往传统儿童剧的封闭化舞台表演形式,以强调儿童和家长的参与性为核心,是目前对儿童影响力最大的卡通艺术形式,对这出世界名剧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绎与包装。创作人员一方面运用激光等声光影变化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不时穿插大量的动漫演出形式,最大化地运用演员对声音的驾驭能力和夸张表现能力,对孩子造成强烈的听觉冲击,极大地扩充了孩子们的想像力空间。另一方面,剧中的人物形象造型生动夸张,服装色彩艳丽,新潮而时尚。

  与此同时,与传统的提线木偶剧、杖头木偶剧,甚至是人偶剧相比,话剧演员们在形体的表现和与观众的互动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开放式的舞台结构,既给予了演员充分的表演空间,还为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提供了随时“出轨”的便利。参演的国家星级演员塑造的匹诺曹、马戏团老板、狐狸通过对话、下台等形式与小观众互动到底。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中,匹诺曹是当仁不让的“名角”,拥有众多的“粉丝”,而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就得算匹诺曹的鼻子了,只要匹诺曹一说谎话他的鼻子就会长长。据说为了让这一“绝技”在舞台上表现得活灵活现,剧组的舞美人员煞费苦心,个中“机关”,将在演出配套的“卡通童话体验日”活动中揭秘。

  喜欢《匹诺曹历险记》的大人、孩子们不止对“匹诺曹”情有独钟,而对于其中的三个大反派“马戏团老板”、“狐狸”、“狼”也是“宠爱有加”。出演这三个角色的演员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以前无论是在演出中还是演出后和观众交流,他们每次下台都会遭到孩子们的“围攻”。

  值得期待的是,此次演出的主办单位世纪剧院和快乐人文化公司,首次提出了“娱乐化教育”理念,旨在为孩子的成长创造快乐的教育新形式。为此他们设立了多种优惠的亲子套票,提出了“亲子剧场”的概念,倡导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感受亲情的氛围。与此同时推出“卡通童话体验日”活动,活动包括近距离观摩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彩排与演练的过程,与参演的演员互动交流,与剧中形象合影,获得纪念品,获得演出门票等,报名热线64656904、6465691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