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方都市报:汤姆-克鲁斯的世界宣传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星红热

  王尔冈专栏

  我相信电影业的生产方式是流水线,以今年为例:先有了《世界》,然后有《星球大战》,再往后的《世界大战》也就水到渠成。

  其实《世界大战》前面还有个《蝙蝠侠:侠影之谜》。据说这部《侠影之谜》共耗费宣传费用一亿美元,创下单部电影宣传费用的世界纪录。然而它的宣传成本只不过比较容易折合成货币而已,若算上难以用货币计量成本,它未必比得上《世界大战》。

  美国电影市场的总票房收入已经连续第19周低于去年同期,主演《世界大战》的阿汤哥也像香港电影界的成龙大哥那样,为拯救市道挺身而出。阿汤哥的具体战略是“拯救市场先从我自己的这部作品救起”。由他主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世界大战》要在美国国庆日所属的周末首映,这部电影被视为今年暑期分量仅次于《星球大战前传Ⅲ》的大制作,而国庆日所属的周末被视为电影市场最倚重的公众假期,两者相结合,简直就成了扭转电影业下滑趋势的最可能的转机。

  为了拯救世界——银幕上被火星人攻击的世界和银幕下电影人生存的世界,汤姆·克鲁斯赤膊上阵,拼命制造话题。他可以连续作客美国两大电视谈话节目,坐在沙发上手舞足蹈大叫“我恋爱了”,还欣喜若狂地向记者披露自己已经向认识仅7周的女友求婚,地点就选择了普通人和天王巨星都认为浪漫得不行的巴黎艾菲尔铁塔。他可以偕同未婚妻逐个火拼自己以前的女人,先是跟前女友佩内洛普·克鲁兹在公开场合亲切会晤,然后又透露自己希望前妻尼可·基德曼也能来参加婚礼,“以便向孩子们证明父母离异之后依然关系不错”。最近,他找到除了未婚妻、前女友和前妻之外的又一女性目标:因年老色衰而从电影界转向电视界发展的波姬·小丝,对她服用药物来治疗产后抑郁症出言不逊。

  据说阿汤哥的过火演出引起了一定的反效果,美国八卦杂志调查显示观众已经开始对他产生反感了。“博出镜”有损巨星风范,但其投入和专业程度着实令人敬仰。而如果硬要将他一个人付出的高昂成本换算成货币,恐怕早就突破一亿美元大关了吧?

  我的换算方式是这样的:如果付出一亿美元能让汤姆·克鲁斯如此卖命地动员新欢旧爱来宣传,能让他把自己宝贵的二婚捐献给斯皮尔伯格和《世界大战》,还牺牲掉自己在无数经历过产后抑郁的妇女心目中的地位,早就有富婆砸出这个钱把他包起来了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