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宽九段解散 九段称公司怕得罪风云榜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2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龙宽九段解散 九段称公司怕得罪风云榜(图)
九段(右)被人开掉了

  南方网讯《没有人像我一样》、《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是龙宽九段的音乐宣言;2004年内地乐坛唯一亮点、原创神话,是外界对他们的评价;最佳组合、最佳新人,是他们去年拿到手软的奖项。可这一切,已经随着他们所属的京文唱片的一封公开信变得遥远:龙宽九段被迫解散了。

  日前,有媒体爆出龙宽九段因为得罪音乐风云榜,被唱片公司强行解散。昨天(4日),其成员田鹏(九段)证实了这一消息,证实报道所称原因属实,并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个中缘由:解散并不是因为得罪了音乐风云榜,而仅仅只是唱片公司害怕得罪音乐风云榜。

  解散原因:祸起音乐风云榜上一句话

  今年3月20日,第五届音乐风云榜在北京颁奖。龙宽九段出席,领取最佳新人奖和内地最受欢迎专辑等多个奖项。领取最佳新人奖之后,九段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意外讲出一句:“我为我的超级市场乐队所在的摩登天空旗下的所有乐队没有获奖难过”。这句话是针对当晚的几个摇滚奖项:最佳摇滚专辑,五月天《五月天第五张创作专辑》;最佳摇滚乐队,五月天;最佳摇滚歌手,汪峰;最佳摇滚新人,南拳妈妈;最佳摇滚单曲,胡彦斌《情不自禁》。

  “有没有得罪我不知道,我觉得唱片公司害怕这句话会得罪人,就让我们解散了。”九段说,“我当时确实心情不好,整个颁奖礼其实挺好的,我还挺高兴,直到他们颁摇滚奖。摇滚奖项怎么能让圈外人来评选,他们平时都不听不思考的。而且,还要把那么多圈内的人叫在一起,等这个奖。我说这个话,并不是在为谁争取什么,摩登天空80%的艺人我完全不认识,这么说,仅仅只是我当时心情的一种表达。”

  解散过程:唱片公司替乐队告别歌坛

  音乐风云榜之后,龙宽九段要“休息”的消息开始传出。一个星期之后,龙宽九段向媒体发布一封公开信,京文唱片将其标题起为《龙宽九段逃出歌坛》。其中,龙宽九段说:“我们其实有点不知所措,有点点害怕我们今后不能做得更好,我们甚至还没有习惯成为一个“明星”,很多时候,我们不见得能够怡然面对一切——即使它可能叫“成功”。所以我们想暂时停下来。幸运的是,公司再次表示了理解。”

  京文唱片的高层后来证实,这封信并不是龙宽九段所写,而是公司宣传人员代笔。据九段说,就在这封信发出的同时,龙宽九段被迫解散了:“我们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后来看到媒体报道,再去问公司,才知道公司不愿意跟我们合作了。后来我知道,解散的另外的一个原因,是公司准备单独发展龙宽。也好,这样她能跟更多的音乐人合作。”

  解散之后:九段在家做音乐也很高兴

  虽是公司违约单方面宣布解散,但九段并不打算做什么还击:“合约倒还挺长的,还有好几年吧。不过在中国跟唱片公司签约,还不只是笔头上而已。大家高兴就合作,不高兴就算了,公司这么强势。”有意思的是,在解释为什么不以违约起诉公司时,九段说:“龙宽九段的商业运作是告一段落了,以后再来过。第一次合作不成功,还有第二次嘛。”

  解散这三个月来,九段说自己仍在不断写歌:“和别人在做一些新的东西。暂时没有想到找公司之类,还是先把音乐做好,其他事总不能喧宾夺主。等到做好了,我们才会出来,寻求商业上的帮助。就算我只在家里做音乐,也挺高兴的。”

  与九段的无所畏惧的直言相比,龙宽低调很多。记者昨天试图联系她咨询相关情况,但她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家中电话也无人接听。而京文唱片对于此事的态度是:我们现在不作任何回应,也否认此事是在炒作。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