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赢房子可以,但别上电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43 新京报
  ABC真人秀《欢迎来到新小区》紧急停播
赢房子可以,但别上电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加《欢迎来到新小区》的7个家庭。该节目停播已经不是美国电视网第一次向民权低头了,18个月前CBS制作的迷你剧集《里根》就由于有损总统形象的问题降级处理给了有线电视台Showtime.但像《欢迎来到新小区》这样千夫所指还是第一次。

  本报综合报道不管你来自何方、姓甚名谁,你都有可能在美国的真人秀电视节目上通过博得他人好感赢得一所自己的高档住房,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是的,只不过很遗憾,这档真人秀节目暂时不会在电视上播出了。

  上周三,ABC公司迫于各方压力,宣布原定于7月10日晚9点首播的6集真人秀《欢迎来到新小区》(WelcometotheNeigh鄄borhood)紧急停播,原因是来自美国国内的各大民权团体就该节目的种族、性别歧视等问题发起了严重抗议。

  《欢迎来到新小区》是一档旨在“求同存异”的真人秀节目,接受考验的共有7个家庭,他们将共同竞争一处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豪华住房。该小区方圆将近1000平方米,共有3户人家,均为白人保守派。而那7个家庭则千差万别,包括黑人、西班牙人、亚洲人、女巫、一对收养了黑人男孩的白人同性恋(男性)、一对浑身刺青和穿孔的情侣。其中的惟一一个白人家庭,其女主人还是脱衣舞娘。

  该节目将遵循传统真人秀的游戏规则,由小区业主决定每周淘汰哪个家庭,最后剩下的就是获胜者。

  此前,ABC公司给了《欢迎来到新小区》大幅宣传,安排的时间段也是《疯狂主妇》的待遇,明显希望它像《与星共舞》一样一飞冲天。

  但美国国内的三大民权组织都纷纷拍案而起,同性恋反诽谤联盟(GLAAD)担心节目中的同性恋伴侣会被百般刁难,国家公平住房联盟(NationalFairHousingAl鄄liance)则称该节目严重违规,因为公民没有权利根据他人的种族、肤色、国籍、宗教和性取向来选择邻居。而家庭调查委员会(TheFamilyResearchCouncil)则为那三个保守派业主担心,因为他们的基督教信仰极有可能被观众奚落。

  有鉴于此,ABC公司不得不决定避避风头,在未来合适的时候播出“浓缩版”。

  yoyo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