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球日”纪勒-尼尔森辞世 享年89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35年前把每年4月22日确立为“地球日”的美国威斯康辛前参议员纪勒·尼尔森于当地时间7月3日早晨在家中辞世,享年89岁。

  一生致力环保

  尼尔森一生致力环保,当初创立“地球日”是为了向世人传播环保的意识。他在国会议员任内留给后人的,包括了1964年荒野法等环境保护议案。

  民主党的尼尔森于参议院历经三任,在1980年败选后加入荒野协会担任顾问。他女儿媞雅谈到父亲时说:“他非常有幽默感,而且终生致力于公共服务。他是一位很健谈的人。没有人说故事像他说得那么棒。”

  媞雅表示,他父亲一直在荒野协会工作到今年3月。“当时有人问他为什么还想来工作,他回答说:“因为还有未完的职责。”
“地球日”纪勒-尼尔森辞世享年89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纪勒·尼尔森

“地球日”纪勒-尼尔森辞世享年89岁(组图)
给地球戴上口罩

  “地球日”已成全球大事

  克林顿1995年担任总统时,颁发全美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勋章给尼尔森。克林顿说:“身为“地球日”之父,尼尔森是从环保活动衍生出的所有事物的老祖宗,这包括环境保护法、空气清净法、清水法案和饮用水安全法。”

  在尼尔森的推动之下,1970年4月22日的第一届地球日成为全美焦点,并逐渐在全球各地成为年度大事。(芷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