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木制双翼机横越大西洋 富豪重现86年前壮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7月3日晚,美国富豪福塞特和副驾驶雷霍兹驾驶木制双翼机平安降落在爱尔兰西部,重现86年前首次飞越大西洋的壮举。

  旅程持续一昼夜

  福塞特和雷霍兹于当地时间7月2日晚从加拿大的纽芬兰岛起飞,7月3日晚成功飞抵爱尔兰的克利夫登,航程达3040公里。1919年,英国飞行员约翰·阿尔科克和亚瑟·布朗驾驶木制双翼机“维克维美”号成功横越大西洋,他们也是从纽芬兰岛出发飞往爱尔兰的。

  尽量模仿86年前的壮举

  福塞特和雷霍兹驾驶的木制双翼机尽量模仿阿尔科克和布朗当年所驾驶的飞机,但新机的机轮较高,有现代的引擎、制动器及无线电。为了重现当年的冒险精神,弗塞特和雷霍兹并没有使用卫星导航或灯光,而是借星星和月亮的方位指引方向。

  美国富豪福塞特热爱冒险,拥有热汽球、帆船、滑翔机冒险等多项世界纪录。今年3月,福塞特成为首位单独环球不停站飞行的人。飞影/文
木制双翼机横越大西洋富豪重现86年前壮举(图)
富豪福塞特(左)和副驾驶雷霍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木制双翼机横越大西洋富豪重现86年前壮举(图)
木制双翼机飞临终点———爱尔兰的克利夫登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