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都是神奇奥特曼”——“上海卡通总动员”志愿者速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13 新民晚报
“我们都是神奇奥特曼”——“上海卡通总动员”志愿者速写(组图)
“我们都是神奇奥特曼”——“上海卡通总动员”志愿者速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过预估的人流量、酷热的天气、超炫的舞台表演……这些因素混合在一起,就成为昨天结束的“2005上海卡通总动员”给人留下的印象。不过,这三点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大学生志愿者身上,则成为一股压力。一些大学生志愿者觉得“我们都是神奇奥特曼”,在这斗智斗勇的5天里,每个人都在飞速成长。

  手拉手当人墙

  舞台表演是整个会场人气最旺的地方,汇集了奥特曼打怪兽、哆拉A梦和Cosplay比赛,吸引了从3岁到40岁的“中青幼”。这里的大学生志愿者不过30人,但是在场面最火爆的时候,必须面对近千名观众组成的涌动人潮。每当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了,只见排在前面的孩子就如同洪水一般涌入观众区席地而坐。志愿者的工作,就是手拉手阻止后排的观众过度前拥,伤及孩子。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小蔡同学表示,每当这时候,我们作为志愿者几乎就是凭体力和勇气,手拉手组成人墙抵住人群前倾,维护现场的稳定。记者看到,不少志愿者身上都有被挤压出的乌青块,志愿者们真是辛苦了。

  主持唱歌成明星

  舞台表演太好看,反而成为安全隐患——因为人群聚集在此散不开,有些观众甚至一看就是一天,大大影响了人流速度。所以,当一些群众投诉表演没有按时开始时,主办方不能直接表明初衷是为了疏散人群。

  作为舞台表演区的主持人,上师大心理学系的王枫同学不仅要随机应变地调整2场演出的间隔时间,还要与炫动卡通卫视的现场指挥一起,根据观众的情绪反应来控制场面。在Cosplay决赛的时候,观众人数太多乃至冲上了舞台,演出不能正常展开。局面僵持之下,擅长唱歌的王枫当即高歌一曲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化解了紧张的局面。冲上舞台的观众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就地坐下,这才开始决赛。

  指挥观众比歌喉

  如何在两场演出间隔之际,稳定观众焦躁的心情,成为志愿者每天的新课题。昨天,他们根据现场情况,临时组织了一场“少儿歌咏比赛”,反响热烈。当志愿者问台下的孩子:谁会唱歌?一个5岁的小男孩主动登台亮相:“我会唱《Superstar》!”随即,他蹦上舞台,用一种摇滚明星的派头,一边跺脚一边抱着话筒:“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aremysuperstar!”他不仅歌喉响亮、动作到位,还有一股充满童趣的认真劲儿。台上台下无论男女老少都兴奋地鼓掌。来自大学校园的志愿者,原本是抱着一颗挚爱动漫的心而来,如今带着大型活动的组织经验而归,人人感到很值得。

  本报记者朱光

  “风云决”卡通形象 图PC

  昨天上午9时,观众冒酷暑排队入场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