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4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甲方乙方讨 债 ·王恩亮·

  今年年初,朋友小刘陪我到电脑城组装电脑,付款时,我带款不足就从他那儿借了500元钱。回家后我急着学上网,接着单位又让我外出公干,就把还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三个月后,小刘夫妇提一袋水果来我家讨债。他俩虽然心里急,但坐了一个晚上也没
直说还钱的事。蒙在鼓里的我更没往别处想,只把他们看做是正常造访。

  时间又过去了两个月,小刘这次在饭店请我吃饭。酒过三巡后,他才试着转入讨债正题。他对我说:“王哥,你那台电脑好用吗?”我说:“太好用了。”他说:“你还记得当时是我建议把配置提高的吗?”我感激地说:“当然记得,不然这台电脑早被淘汰了。”小刘看我还没往还钱方面想,就更直接地说:“说句实在话,最近我也想买电脑,只是手头有点儿紧,你看能不能……”我打断他的话,哈哈一笑说:“你这小刘,我又不是外人,干吗羞羞答答的,不就是借钱吗,说,到底需要多少?”

  小刘一时没了主意,侧身对他妻子说:“你再想想看,王哥是不是还了钱,被咱搞忘了。”原来如此着 急 ·茫 子·

  刚参加完一门功课的考试,我就和几个同学在考场外对起了答案。见同学小赵走过来,我问他:“考时见你满头大汗,是做不出来着急的吧?”小赵平时和我关系不错,本来我想安慰安慰他,让他看开点。没想到小赵却说:“做不出来倒不着急,让人着急的是,我前后左右的同学写的答案都不一样。”城里城外吸烟专区·张志强·

  同事小郝来找我,让我帮他修改论文。老婆很热情地给我们泡了两杯茶。

  没多久,小郝从兜里掏出一包烟,递给我一支,自己也拿起一支,刚想点上,老婆就瞪着我干咳了几声。我急忙对小郝说:“咱们去阳台抽烟吧,我老婆受不了烟味。”于是我搬了两个小凳子和小郝来到阳台,一边抽烟一边继续讨论着他的论文。

  讨论完毕,小郝起身告辞,并和我约好第二天晚上接着来我家改稿子。来到楼下,我不好意思地对他说:“让你在阳台呆了一晚上,真是对不住啊。没办法,我老婆最怕烟味,阳台是老婆给我设立的吸烟专区。”小郝笑着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只要嫂子不生气就行。”话虽这么说,我还是觉着过意不去,想了想后我对他说:“干脆明天我去你家吧,省得在我家阳台受拘束。”“千万别去我家。”小郝摇着头说,“我老婆也给我设立了吸烟专区,卫生间,咱俩总不能坐那儿改论文吧。”啼笑皆非新版《两只蝴蝶》·楚鸟儿·

  妻子四十多岁,性格乐观、开朗,天大的事都不放在心上,爱管点儿闲事,喜欢哼唱小曲儿。自从庞龙那首《两只蝴蝶》唱遍大江南北以后,妻子更是歌不离嘴,一天到晚张嘴就是“亲爱的,你慢慢飞,飞过长江去看黄河水……”听的次数多了,我也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首歌,没事的时候张嘴也是“亲爱的,你慢慢飞,飞过长江去看黄河水……”

  星期六下午,上初三的女儿很晚还没放学,妻子让我去接。我进了女儿的教室,女儿和十几个同学正在排练节目,其中有个合唱节目就是唱《两只蝴蝶》。我听得兴起,央求和她们一起唱,孩子们爽快地答应了。我清了清嗓子,跟着唱起来。当唱到“亲爱的,你慢慢飞,飞过长江去看黄河水”时,孩子们都停了下来,笑成一团。后来看了歌词我才知道不是“飞过长江去看黄河水”,而是“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

  我汗颜得要死,回到家就挖苦妻子连歌词都没搞清,乱唱一通,害得我在女儿的同学面前出尽洋相。妻子笑得直不起腰,指着她的门牙说:“看到没有,我这颗门牙不是少半截吗,唱‘穿过丛林’时有点儿漏风,于是我自作主张改了一下。你自己不留心,还怪我。”一语道破好学生·小未·

  这天下午,儿子刚进家门就兴奋地跟我说:“我们班一半男生都被留下了。老师说家长不去接就不让走。”我问他为什么?他眉飞色舞地跟我讲述,说下午自习课的时候,有个男生把涂改液抹到了另一个男生的身上。那个男生也不是好惹的,拿着涂改液回抹,结果男生们都觉得好玩儿,纷纷拿起涂改液乱抹。不让抹的就闪身逃避,结果碰得桌椅歪斜,响声很大,惊动了老师,就全被留下了。

  儿子一向淘气,经常被老师留下等着我去接。他被留下别人都不被留下才算正常,别人都被留下,惟独他没被留下,这倒很少见。我问儿子:“你怎么没加入战团呀?”儿子叹了口气,有些懊悔地说:“还不是我的涂改液用完了,昨天又忘了买。我跟女生们借,她们都不借我,我才没玩儿成。”语出惊人狗刨式造型·杨少云·

  同事小张三十有二,仍是单身一个,让喜欢当红娘的刘姐操了不少心。这天,刘姐又给他介绍了一个。据说那姑娘才23岁,小张不无担心地说:“人家可是80年代的新人类,哪能看上我这老古董啊?”刘姐说:“咱差哪儿啊,你好好打扮打扮,不也是一帅小伙嘛。”

  大家纷纷出主意帮小张设计造型。小陆最是一针见血:“你这发型太土,得拾掇拾掇。”说完,从一美眉同事那儿拿来一瓶啫喱水,往小张头上一通喷,然后用手抓了几下,那架势还真像个专业发型师。弄好以后他左瞅右看了半天,忽然狂笑,还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怎么越看越像是狗刨的呢?”

  全体听了爆笑,小陆愣了两秒,然后给了自己一嘴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