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视将现《铁血豪情》 热血男儿讲述缉毒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6 新华网
天视将现《铁血豪情》热血男儿讲述缉毒故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情节紧张、冲突激烈的缉毒题材电视剧《铁血豪情》,将于本月7日在天津电视台三套《晚八点剧场》播出。肖虎、樊龙、周啸、简书恒,这样一批战斗、生活在南方边防的热血男儿,用鲜血向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的同时,也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边防武警的至高荣誉。

  22集电视连续剧《铁血豪情》,在作品立意和表现手法上做了一些新尝试。它将镜头聚焦于战斗在缉毒一线的公安人员的内心世界。讲述边境某武警支队副队长唐耀,误被毒贩引入陷阱。若将事件向组织坦白,无疑会影响自己多年兢兢业业工作带来的荣誉,犹豫中隐下不报,转而加倍努力工作,想以此平息内心歉疚。唐耀一念之差造成一错再错,眼见同事们一个个牺牲在自己面前,眼见得毒贩越来越嚣张。后悔当初过错微小之时不向组织坦白的唐耀尽弃私心杂念,奋不顾身缉拿毒犯归案。全剧结束之时,唐耀和毒贩头目在逃亡的车里对决。唐耀击毙毒贩,自己重伤下车,继而以身殉职。

  据业内专家分析,该剧没有常见的于血腥厮杀中对罪恶的渲染,更没有对黑势力人物的美化和对其影响的夸大。在真实的氛围营造中,以真实可信的人物关系、合乎情理的情节推进,构成了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情与法的交织中不见说教色彩。剧中故事环环相扣,不追求大悲壮大转折,在细节上做细活,出人意料峰回路转,每一番波折和冲突,都是人物内心活动所至。

  瞿颖、陈建斌、赵有亮、方子哥在剧中投入的表演,增强了该剧的感染力。

  在《铁血豪情》里,赵有亮演起了反派角色。他的角色原本是边防缉毒队队长,非常正直,可为了保护他的妻女,他参与了贩毒,最后只能在那条不归路上走下去。正是这个角色的复杂性,勾起了赵有亮挑战这个高难度角色的兴趣和欲望,他说演得非常过瘾。

  瞿颖在剧中扮演一名少数民族少女雨晴,和爷爷相依为命,开了一家金鱼店,还和一位缉毒武警产生了一段恋情。瞿颖的原有形象在剧中被破坏,塑造的形象只能用“惨”字形容。用瞿颖的话说:形象惨、命运惨,还有许多挨打的戏。“我觉得这部剧特别能考验我的演技。”(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