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自分革命 为乐而战的Ashura阿修罗乐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37 新浪娱乐
自分革命为乐而战的Ashura阿修罗乐团(附图)

Ashura阿修罗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A blaze 燃烧

  他们都清楚自己的所想所要,因为没有捷径,所以加倍努力。命运是一场战争,音乐就是武器,就让理想与生机和这场生命的盛宴一起纵情燃烧!

  S hare 分享

  爱音乐的孩子,身体里每个细胞都是音符铸造的旋涡。他们滴血为曲,割肉为词,用音乐与生命对峙,让世间万物都分享他们对音乐坚定明亮的决心。

  H ope 希望

  他们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希望,你可以看见无数动人的青春在挣扎,疼痛在现实中得以歇息,灵魂在此间寻找出路。

  U p 向上

  在不可抗拒的宿命里,有人走向毁灭,有人走向新生。你无法残害,但也无法坐以待毙。只有一直坚强向上,才能告诉那些试图讥讽他们的人,他们有足够的勇气继续走自己的路。

  R esolution 坚持

  如果没有之前多年的长久坚持,谁能够遭遇这样的一触即发?坚持不是习惯而是一种信仰,用来坚信自己仰望未来。

  A dolescence 青春

  前面是舞台,他们就是你尽收眼底的光芒。随手一握,便能捏掐出空气中那些青春的汁液。尽情尽情被挥霍被席卷,青春不正是一次盛载梦想鲜活记忆的逆风飞行吗?

  音乐麦田的守望者

  麦田一直向天际延伸,触目的金黄。四个白衣胜雪的少年像一个个满载着灵魂与音乐的魔盒矗立在麦田中间,散发着惊天动地的耀眼光芒。他们是音乐麦田的无畏守望者,他们是阿修罗,为乐而战的勇士。

  他们歌唱,像神迹里的天籁。他们唱孩子的任性与骄傲,唱流年里打磨的寂寞,唱记忆中清澈的眼神。无论是音韵、色彩、颜色、气味、厚度,气息,他们都在创造着年轻一代自己的文化。

  他们时尚,不仅是在外表和行为,甚至音乐表现上都以创造一种独特的姿态和不可思意的风格来带领早已审美疲劳的众人;他们健康,音乐和心灵一样洁净,没有暴力,没有政治,没有歌特、黑暗、宗教和哲理;他们自我,通过穿着打扮和谈吐塑造着自己的个性,这样的个性不是表面意义上的。对于他们来说,长发不是个性,奇装异服不是个性,标新立异不是个性,“阿修罗乐团”的个性是成为真实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

  别人都说他们是新金属,称他们为“中国版林肯公园”。其实他们比LP更早玩新金属,所以不能说是他们跟着LP这股风才玩新金的,因为吸纳了FUNK、PUNK、POP、METAL、HIP-HOP等众多音乐元素,又都采用了这种混合的音乐形式,这让选择在新世纪诞生的阿修罗乐团以一鸣惊人的姿态迅速成为四川地下摇滚最有代表性的新锐乐队,更是一支倍受瞩目的“新流行金属乐团”。

  当大部分的音乐听起来守秩序、有礼貌的时候,不只是我们的耳朵得不到满足,不甘平淡蠢蠢欲动的人们,应该更不安于室吧?

  革命自己,再革新你的耳朵

  阿修罗来了,四个少年,化身于披荆斩棘骁勇善战的修罗,用音乐的武器发动了这场血肉横飞的“自分革命”。自分,也就是自己。是一种自己对自己的革新,也是对现在的不变的一种革新,更是要超越某种存在某种程度却又不失自己的革新。

  从不停歇的努力,数年如一日的厉练自己,始终坚持原创……阿修罗们团结在一起坚持度过了最为困难的时期,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的音乐方向。渐渐地,他们开始得到大众的认可,并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契机,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突破中,他们最终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5年的时间里,通过不断更换成员和风格变动,地狱式的超严格训练,大大小小近千场的演出和经验积累,乐队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乐手的技术、配合及创作都已非常娴熟,并且能够准确到位的运用音乐语言表达自己。

  就这样,他们挥洒着燃烧的青春,用生命的勇气一步一步向着理想奋勇前进。

  2001年阿修罗在深圳摇滚音乐节初露锋芒。

  2002年于昆明中国艺术在行动音乐节再度现身。

  2003年参加M-ZONE巡演等大型演出活动,并为中国移 动创作动感地带广告歌曲三首。

  2004年还与“声音玩具” 和“另外两位同志”两支乐队,共同参加了中国流行乐坛规模最大的乐队巡演“成都BLOG中国行--成都新文化巡演”,在重庆、深圳、广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北京、西安等10城掀起一股“西部音乐风”,就连“黑豹乐队”都称赞他们,很可能成为近几年音乐界的主力军。

  …………

  只要坚持,人人都能成为阿修罗(你就是阿修罗!)

  荣誉,光环,关注和掌声并没动摇他们坚持的决心,他们一如既往,如履薄冰的坚定着自己的信条做着自己想要的音乐。

  在这个虚荣浮华的年代,流行音乐市场充满着绮丽奇幻的字眼与包装,遍地都是N世代的创意,缺乏深度的探索与内涵省思的泛滥音乐。阿修罗毅然从“地下”走到地上,让那些所谓“不见天日”的地下音乐勇敢站出来申讨人类渐渐模糊、麻木的灵魂。“摇滚不是愤世嫉俗,不是哗众取宠,我们只想通过这种形式把我们对生命的热爱传达给更多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的人,快乐应该更加快乐,只有有教养的词曲才能真正洗涤我们的思想。”

  当然这条道路并不是从开始就会一帆风顺的,面对各种舆论的压力,乐队始终保持诚恳,谦逊的态度对待周遭的各种言论。“想要打破传统秩序,必定会遭受挫折,经受考验。我想,只要我们坚持,一定会得到认同。”

  在这个行业,他们或许不是最有才华,最出色的,但他们以自己善良勇敢的个性坚持着创作,写出了一首首动人心旋的歌曲。“很多的时候,我们假装的最多的,是快乐。为什么不用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来获取快乐呢?音乐也是这样。”他们用着那样热血沸腾的青春在号召: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是有勇气的,就一定值得赞扬和尊重。只要坚持,人人都可能成为阿修罗!

  阿修罗的存在不单单是一个名字,也不是一种音乐,它更代表着一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你始终坚持你的梦想,并且为之而付出努力,那么下一个阿修罗就是你!

  胆敢做梦的人就与阿修罗一直向前走

  每个人都在问为何叫“人人都可以成为阿修罗”?谁也没想到那只是生命中某一个不由自主的激动片刻,我们的潜意识对我们的渴望打了一个暗号;我们的宇宙刚好恶作剧的对我们眨了一下眼睛,跟大侠金庸无关。跟才女亦舒无关。跟宗教无关。跟我们的勇气有关。跟我们的坚持有关。

  或许,摇滚,是我们这一代最永恒的原始舞曲……

  阿修罗的表演绝对是一场暴动美学。小心!你得学习他们的腾空技巧,跳跃、跑步。进入阿修罗的音乐里,记得带着你呼吸、数着你的心跳、看管你的双脚……又仿若华灯初上的旋转木马,眼波流转间尽是华美的旋涡,瞬间展开又合拢。浓缩成一个震撼人心的力道,直击你的脑袋还不断地嗡嗡响。无法自拔的跟随着音符所跃动,被拉扯着在草原上行进,奔跑。犹如披着天使的羽翼,飞扬的长发奔跑迩来,身后光洁的翅膀。幻若真实。

  一直向前。

  往灿烂的光点前进。

  胆敢做梦的人就与阿修罗一直向前走吧。

  我们因此面对面看不见彼此的眼睛。灵魂的随波逐流被带入了母体般的温婉。

  乐队成员介绍

  处之泰然的靳泰然(主唱):

  泰然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客观,笃定,英明果断。因为是国内目前玩BAND中学历最高的,所以一直坚持在音乐中表达自己积极、乐观、健康的思想,相信理想、友情、努力、汗水和感动。如今任教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泰然在学校是受人尊敬的老师,在台上却是永远跳的最高最有激情的表演者,而在台下他也是温和乐观的“知识性街头青年”。比起自己的专业,泰然更热爱的是摇滚,他常说,音乐是一种造梦工具是对自己幻想的一种完善和升华。泰然的想法很简单,用自己的音乐创造一个虚幻的世界,然后围绕着音乐继续他的生活。现实中的泰然更像一个孩子,他欣赏一切物质存在的形式美,神秘、悲壮、壮观、刺激、恐惧,所有人类可以表达的情绪随时都吸引着他去追求更多的形式感。特别是音乐中的情节性和画面感是体现这种纯粹形式的最好方式,所以他常说,虽然我的音乐不是概念化的我却坚持强调它们的整体性,有了整体情节才连贯画面才连续。

  酉然而生的罗酉生(吉他\和声):

  酉酉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为了所执爱的音乐放弃了曾经足以煞羡旁人的工作,每周奔波于成都与都江堰之间,坚持独立创作与乐队排练。创作了多首商业与个性兼备的歌曲被同行笑称是可以直接拿去打榜的作品。期间对录音产生浓厚的兴趣。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繁复的硬盘录音技术。为成都多位歌手及多只地下乐队录制歌曲。其技术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绝大多数都能作为正式专辑的发行。酉酉和泰然是从大学就在一起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伙伴,从校园的双人吉他组合到后来的"襁褓""夜叉""修罗""阿修罗"使两人在音乐上的合作更加默契,这也是阿修罗音乐时尚,快乐,动感,优美的原因之一。酉酉在2004年笃信了佛教,成为居士。当问及他时,他说,爱欲于人,犹如执炬逆风而行。仿若没有缭绕心间的音符,也许并不如记忆中那般寂寞。

  冉冉而为的冉为(贝司\和声):

  冉为生性好动乐观而且幽默,但他却是乐队里经历最坎坷的一个。接触摇滚这个圈子冉为快十年了,先后组建过老一辈的“襁褓乐队”,之后又自建“小肉肉”乐队,后来还在“雷神”乐队担任贝斯手。可是谁会想到这样一个有丰富音乐经验的乐手在十年之前居然是个辍了学,开过拖拉机,卖过手切面,最后在川滇公路不停颠簸好几年的卡车司机呢?是音乐改变了我,他说,让我找到了理想和实现理想的方向。但是,在国内搞摇滚条件是非常艰苦的,我们一面吃力的生活一面认真的学习,辗转了这么多年,就是靠对音乐的热忱才让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相信并且努力的让社会认同我们,不管成败得失,音乐是我们永远的力量!他就是这么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像他的名字一样,以缓慢(且稳健)的速度向上,一点一滴的前进着,并且永不退缩。

  懿力非凡的杜懿(鼓\和声):

  杜懿被乐队的伙伴亲昵的称为“杜杜”,初次听到他的名字还以为是毅力的毅,当然这也是他除了直率更值得被称赞的一大优点。和泰然不同的是,这个乐队中最小的成员并未接受过高等教育,但他在音乐上的才华却是倍受肯定与赞同的。刻苦努力的他从最初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门口的琴行打工的店员成为至今优秀的职业鼓手,其中的艰辛和汗水是常人所无法理解和承受的。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整天超负荷的废寝忘食的刻苦练习,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放弃,终于在成都几个原创乐队里排练了不短时间之后,他于2002年加入了阿修罗,并且越来越被众人所认知和尊敬。 加入乐队后,通过系统化、严格化的排练方式,杜杜的进步非常神速,很快便成为了乐队的中坚力量。正是因为他的刻苦,努力,终于完整了他的梦想,完成了自己。不知道,杜杜的下一个梦想又会在什么时候实现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