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野火春风斗古城》热播 王亚楠演得很过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野火春风斗古城》热播王亚楠演得很过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第一个就想到自己

《野火春风斗古城》热播王亚楠演得很过瘾(图)
王亚楠从小就喜欢看电影里的八路军

  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记者发现,这是头一回,翻拍“红色经典”没有遭到非议的尴尬局面。挑战王心刚的青年演员王亚楠更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本报记者昨日专访王亚楠,他透露,拍摄《野火春风斗古城》时,也经历过不少的困难,而该剧播出前他更是悬着一颗心。

  记者(下称“记”):王心刚在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里表现出的那种凛然正气、那种英勇无畏,近乎完美。所有人都知道,挑战经典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你是怎么有勇气接下这部戏的?

  王亚楠(下称“王”):接戏比较简单的。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电影里的红军、八路军、地下党那些英雄人物,腰间别把枪,智斗敌人。我这次算是圆梦了。所以导演找我的时候,我没犹豫就接了。

  记:导演说当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你?

  王:对。我和导演连奕名是在拍央视电视剧《天下粮仓》时认识的。连导在接下《野火春风斗古城》这部戏看过剧本之后马上就想到我了,他后来也告诉我,就没想到过别人。

  记:你当时什么心情啊?

  王:高兴啊!我一直就想演红色经典,因为后来我还看到有报道说《红色娘子军》翻拍的时候,男主角也考虑过我,不过没人和我联系,如果在那部戏开拍前我知道了这一消息,我想我还是会去争取一下的。

  播出前其实有点悬着心

  记:你看过电影版《野火春风斗古城》吗?

  王:那个电影是我很小的时候看的,说实话,现在印象已经很模糊了,就记得几个人物的大概样子。我接拍了这部戏以后,本来打算再看一遍电影的,后来导演在给我打电话时说:你也别看了,因为你看后表演就会受到限制,我是希望你能演出自己的东西来。

  记:真的没有一点压力吗?

  王:其实说真心话,拍戏的时候还好。因为是翻拍的红色经典剧,我知道,观众一定会有对比,一定褒贬不一,这样想就没压力了。可是我真有压力的时候是这个戏要播出了,那个时候真是悬着心的,尤其是开播前我们去各地做宣传,记者采访都会问“有没有压力”,我回答:没什么压力。可是回去一琢磨,就越来越有压力。这个戏付出了很多心血,前面又有一个经典在那里,你自己的表演观众是不是认可,会不会骂声一片,真是很担心。

  记:现在还好啊!北京的观众看过之后,觉得你和王心刚各有千秋,而且一些没看过电影的青年观众都觉得你就是他们心目中的杨晓冬,你怎么看呢?

  王:我觉得观众对人物的印象一定是先入为主的,就好像初恋,第一次一定没有私心杂念,永远都是最美好的。观众第一次看到的版本是我演的,他们接受这个故事的同时就自然地接受了我。

  下面要演“恐婚者”

  记:现在拍什么戏呢?

  王:剧名还没定,一个上个世纪3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枪战复仇的戏,剧里面打枪的戏特别多。戏里说的是我演的这个角色出生在美国,后来因为父亲被杀,就回到了上海替父报仇。

  记:演枪战戏苦不苦?在《野火》里你好像没怎么用枪?

  王:我现在已经是伤痕累累了。都说当演员好,但当演员的苦大家是没看到,这部戏爆炸的场面挺多的,因为炸点多,挺危险的,经常会崩到我们这些演员。前段时间我有一场和盖丽丽对剑的戏,拍的时候是我和她的替身用剑对打,结果我的右手大拇指就被挫伤了,最惨的是第二天还要坚持拍打沙包的戏。在拍一场我趴到地上的戏时,结果有一个演员走的时候没注意到我手的位置,他的脚重重地踩在了我左手的食指上……

  记:你现在会比较喜欢演这种红色经典的戏吗?我感觉你演得很多都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那种大家族里的公子什么的?

  王:可能去年播出的都是这类戏。我其实特别喜欢《历史的天空》《军人机密》这样的戏,我觉得我要演那个能发挥得更好。红色经典,我觉得演起来也很过瘾,虽然有一些压力,但你是重塑了一个新的东西。

  记:下面要去演什么?

  王:七月底,我会去成都和重庆,拍一部名为《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的新戏。里面演一个“恐婚者”。这个剧本写得非常好,我觉得不比《中国式离婚》差。任嫣/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