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自曝片酬4000万美元 金喜善因改词落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9 京华时报
成龙自曝片酬4000万美元金喜善因改词落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金喜善刚柔相济

  昨天下午,成龙英皇公司投资1.6亿元,成龙、金喜善梁家辉、孙周、邵兵、于荣光等主演的史诗片《神话》在北京某五星级酒店举办招商会。成龙、金喜善到场。成龙透露,他主演《尖峰时刻3》的片酬是4000万美元左右,足够换两张“好莱坞两千万俱乐部”的入场券。

  成龙自曝天价片酬

  昨天,成龙兴致极高,并不回避有关片酬的问题。此前,媒体曾广泛报道,成龙的好莱坞片酬在2000万美元上下,已经跻身“两千万俱乐部”。成龙说:“这是很多年前的价格了,比如现在《尖峰时刻3》的片酬是2000万美元加影片全球分红,总数将是4000万美元左右。”

  此言一出,全场皆惊。成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确实是高了些啊,但我这些钱不是乱要的。到好莱坞拍电影最大的目的就是挣钱,然后我把钱投到香港更多年轻导演身上,鼓励他们拍片。比如冯德伦,就是靠我的这些钱才拍成电影的。”

  成龙介绍,除了片酬和分红,现在他每个月都收到前两部《尖峰时刻》录像带的销售利润分红,每月几十万美元不等。

  拍电影要有责任感

  昨天的活动是面对广告客户的招商会,成龙是现场的主角。大部分广告客户来不及看宣传册和报价单,都举着照相机一个劲地狂摁快门。难怪活动主办方一再感叹“成龙大哥魅力无穷”。

  昨天,成龙依旧是一身唐装,无论面对谁都是满脸笑容,他自嘲越老越红,要是大家都这样追捧中国电影,国产片就有救了。至于为何会选择《神话》这个题材,他表示,拍古装戏是尝试,但最好又不是纯古装,“正好《神话》里面有古代,又有现代,对我来说很新鲜。我接这部戏最重要的是,因为里面有为国家拿回失散文物的情节,我觉得这就是责任。我现在拍完一部电影,就要自问能不能给我的儿女看,能给我的儿女看,才能给别人的儿女看。这是我要负的责任,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值。”

  新片号称震撼世界

  说到自己的下部影片计划,成龙并不卖关子。他透露新片是喜剧片,自己会扮演勒索钱财的反派。和尔东升导演拍摄中国移民在日本的影片也在计划之列。此外,他还要抽空到好莱坞拍摄《尖峰时刻3》。“估计在明年年底或是后年,我要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一部电影,关于内容我不能说,这部影片出来后震撼整个世界我不敢讲,但起码会震撼大半个世界。”成龙表示,本来这部电影打算自己执导,但上次在戛纳碰到张艺谋,他看过剧本后,很感兴趣,成龙大方地做着手势,“那就给他去导喽,反正我落得清闲,很可能我这些年都不会做导演,如果我又导又演速度会很慢。”

  金喜善因改词落泪

  《神话》是成龙个人投资,选择金喜善做主演的理由很简单。“难道她不是韩国最漂亮的女人吗!”

  昨天,金喜善除赞叹成龙敬业外,还说起自己曾为《神话》在片场总是哭鼻子。

  金喜善在开机前3个月拿到剧本,她非常认真地请人把自己的台词翻译成韩文,并牢记了自己的台词,可到了片场,成龙和导演唐季礼往往因为“灵感来了”改动剧本,特别是演员的台词。“这在韩国是不可能的,要知道演员已经做足了功课,怎么能在现场改剧本呢?”成龙笑着说:“我在底下给金小姐赔了很长时间罪,但是入乡随俗,该改的我们必须要改。”

  《神话》剧情

  考古学家杰克借助秦朝宝石的神奇力量,穿越轮回,历经生死,与朝鲜公主产生爱情并遭遇惊天动地的战争,最终,在梦境的指引下将失散海外的国宝送回祖国。曾家新/文 蒲东峰/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