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秋举行 45台中外入选剧目上午公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9 新民晚报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秋举行45台中外入选剧目上午公布(组图)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秋举行45台中外入选剧目上午公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入选剧(节)目于今天上午公布。本届艺术节的中外参演剧(节)目,目前基本确定为45台。其中,外国剧(节)目为22台,国内为23台。

  据艺术节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入选本届艺术节主体演出的45台中外剧(节)目,将分成舞蹈板块、音乐板块和戏剧板块3个系列。由上海歌舞团与悉尼舞蹈团合作、著名编导墨菲创编的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将成为一大看点;德国巴伐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舞剧《雷蒙达》、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型舞蹈《燃烧的地板》、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巴兰钦等大师的经典作品专场、台湾云门舞集的经典舞剧《红楼梦》、西澳大利亚芭蕾舞团改编的舞剧《波希米亚人》等,均将呈现瑰丽的舞蹈风采。

  音乐演出系列中,既有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也有颇受年轻人关注的流行演出。如著名指挥家罗杰·诺林顿率斯图加特西南广播交响乐团将上演欧洲传统作品与华裔作曲家陈其钢作品组成的音乐会,旅欧韩国指挥家郑明勋率东京爱乐乐团的音乐会,马友友与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等,均是以古典风格为主的演出。首次来沪的辛辛那提通俗交响乐团将上演一台电影音乐会,乌克兰国家军队歌舞团则将演出一台充满激情的歌舞晚会。除此之外,美国流行乐队“蓝酷”、加拿大摇滚爵士“BLOU”乐队等也将首次登陆上海滩,席慕蓉诗词演唱会,则将展示与众不同的音乐。

  由廖昌永牵头筹划,上海大剧院与罗马歌剧院合作,中外歌唱家联袂献演的《塞维利亚理发师》,颇为引人注目。波兰华沙国家话剧院的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西班牙“三轮车”剧团的《凳子·椅子·沙发》等,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艺术元素。全新编排的童话剧《马兰花》、民族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以及多媒体杂技剧《时空之旅》、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等,将会给沪上市民和中外观众,再次带来全新的享受。

  除了主体演出的这三大系列之外,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城市的彩虹——展览博览板块”“城市的狂欢——群众文化板块”“城市的辐射——演出交易板块”“城市的文脉——学术研讨板块”“城市的纽带——节中节活动”等。

  《花木兰》 图TP

  德国巴伐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舞剧《雷蒙达》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