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7 今晚报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歌扮演李逍遥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刘亦菲扮演灵儿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安以轩扮演林月如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80后”明星舞“仙剑”(组图)
  根据武侠游戏改编的电视连续剧《仙剑奇侠传》昨晚开始在天津电视台播出。10年来,作为网络游戏的《仙剑奇侠传》在很多年轻人和游戏玩家们当中已是经典,里面的逍遥哥哥、赵灵儿、林月如和阿奴也成了经典的人物形象,一点不夸张地说“一千个玩家心中有一千个逍遥哥哥”,而电视剧中的四位主演中最年长的安以轩出生在1980年9月,而男主角胡歌出生在1982年,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刘亦菲和刘品言两位小妹妹,分别出生在1987和1988年,这些80后的小演员们将如何面对压力迎接挑战呢?胡歌:逍遥哥哥不花心

  第一次将游戏改编成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受到不计其数的玩家的关注,无论制作方还是发行商都面临着压力,新人胡歌能否承担起大家对李逍遥的考验也是一个未知数。

  胡歌告诉记者:“李逍遥作为游戏中的角色,相信每一位玩家都有自己心中‘逍遥’的形象,而本剧中,李逍遥的角色个性更鲜明,人物塑造更丰满,从市井小混混到除魔卫道的一代大侠,充分诠释了一个小人物的成长历程,而他与灵儿、月如的旷世恋情更是引人入胜。”第一次担纲主演,胡歌曾经被传是剧组里的“NG大王”。他自己解释说:“刚开始拍摄的时候,由于掌握不了古装戏的节奏,NG挺多的,一个简单的反应镜头也NG了几次,不过绝对不是大王级的,呵呵。很快就进入佳境,拍的过程也渐渐‘逍遥’了起来。”

  对网友“电视剧中的李逍遥有点花”的评论,胡歌却有自己的看法:“我初一就开始玩儿‘仙剑’,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可以说是老玩家,所以我非常了解‘仙剑’,也非常了解李逍遥。李逍遥身上有着所有男孩子的特质:调皮、吊儿郎当,却又善良、有正义感。我觉得我能很好地把这些特质表现出来。我自认为在剧中,李逍遥只喜欢过赵灵儿和林月如两个人,而他和林月如产生感情,也是因为有情节安排他吃了忘忧虫,忘记了以前的事,是无心的,算不上‘花’。”刘亦菲:神仙姐姐初为人母

  清新脱俗的刘亦菲在剧中还是一副仙女打扮,女娲头型,美人鱼裙衫。亦菲说在戏里她有很多造型,仙女妆、人蛇妆、大婚妆和公主妆,为了对得起“仙剑迷”的想像,这次所有的衣服都是剧组专门订做的,她自己就有十套之多,而且多是绿色和黄色,贴近大自然,符合大地之母后代的感觉。

  但是,亦菲说,虽然“神仙姐姐”和灵儿都是“仙女”,可是这部戏以喜剧开头,悲剧结尾,起伏相当大,而且灵儿的角色是最有层次的,演起来很难。开始灵儿只是一个单纯的少女,从小在与世隔绝的小岛上长大,天真无邪,但是随着苦难命运的降临,身上渐显母性柔美慈爱的光辉。最后明白原来自己是大地之母的后代,于是承担起拯救族人的使命,牺牲自我。最为特别的是灵儿经历了从少女到结婚一直到怀孕这样的心理变化,对于年仅17岁的她来说,还真难接受。

  刘亦菲在谈起这部剧时表示最困难的就是扮演母亲这个角色,从《仙剑奇侠传》20集开始,刘亦菲扮演的赵灵儿就做起了母亲,可刘亦菲很难以自己现在的年龄去体会做母亲的心境,幸好当时剧组里有一个工作人员带了一个3岁的孩子,可以随时向刘亦菲讲解当母亲的诀窍。面对这个不小的挑战,刘亦菲丝毫没有怀疑自己的演技,“古代的人都结婚早嘛,赵灵儿在剧中,年龄也只有15岁,是那种‘小妈妈’的感觉,我觉得我这个年龄正适合演。赵灵儿成为一个母亲的时候,很多事本身就很生疏,她对孩子的行为都是由本性而发的。所以我最开始接这个角色,就没觉得它很难处理。”不满20岁的刘亦菲,还向记者形容了一番她理解中母亲的感觉,“母亲应该是个充满爱心的人,她会无私的给予,无私的去爱、关注自己的孩子”。

  刘亦菲开心地表示,自己实在喜欢演这个电视剧,不仅因为她一直对这个游戏充满“仰慕”之情,而且还能与非常搞笑的“李逍遥”胡歌搭档。刘亦菲说:“胡歌是一个特别有喜剧天赋的演员,尤其在这部戏的开头部分,李逍遥经历一些喜剧情节的时候,他都能让我们笑场。”安以轩:野蛮女友林月如

  说话细声细气、外表温柔可人的安以轩自称“野蛮女友”,自从出演了台湾偶像剧《斗鱼》里的裴语燕,“王牌天使”安以轩就迅速蹿红起来,她美丽的外表迷惑了很多人,不过这次在仙剑里面,安以轩可是出演了一位不折不扣的古装版“野蛮女友”林月如。

  虽然剧中林月如常常舞刀弄棒、武艺高强、不可一世,安以轩却从开始拍摄就吃了不少苦,先是在定妆时被拔了不少额头上的婴儿毛,因为挽起头发时看来有点乱,为了美也只好忍痛,比较特别的是安以轩的耳环和大家的不一样,造型师为她手工制作了一个挂在耳朵上的银钩长耳环,脚下穿的是皮制尖头过膝长靴,帅气十足,每次穿脱都要有两位工作人员帮忙,安以轩说:“因为我出场就是耍长鞭,造型师以此为灵感,我的每套衣服都有好多绳子,不容易穿,连造型师都要看着自己的手绘图,来帮我穿这些漂亮衣裳,我总担心戏服太多层了,上厕所有点麻烦,还得请工作人员帮忙解开衣服上的绳子。”

  性格大大咧咧的安以轩经常爆出惊人之语,比如在成都宣传《仙剑》的时候,安以轩就主动报料说:“拍摄中让我最难忘的是与胡歌的吻戏,其实我还没拍过接吻镜头。这次是我的首次献吻,而且一吻就吻了近20遍。”台下观众立即大呼:“胡歌真厉害!”脸红不已的胡歌马上解释道:“其实不是这样了,是因为我们当时的拍摄地点选在一个民族聚居地,每当我们开拍时他们便开始吹奏民乐。导演只有喊停,所以才拍了这么多遍。”对于这次和内地演员合作,安以轩也有很多感触:“内地很多演员都是科班出身,专业素养高。我刚来内地拍戏时很紧张,怕自己演不好,不过通过3个月的接触和大家相处得很开心,学到了很多东西。”刘品言:带着妈妈远足

  这一刻,她还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南诏国少女。转眼,她却变成一个如张飞一样的粗汉!全因为她太贪吃,其师傅圣姑向她施法,但凡她利用仙法变钱买东西吃,就会长出如张飞的一字眉、大胡子!她不听话,早已立下志愿,要尝遍天下美食。她要看遍天下美景,她要开心,她要全世界都开心!她如人间精灵,调皮活泼。她看似没心没肺,满脑子除了吃和玩,没有其他。其实,她心里面一直在想:“谁是我爸爸?!”

  电视剧里面这个古灵精怪的小阿奴就是由以电视剧《西街少年》展露演戏潜质的刘品言扮演的,sweety成员之一的言言初中一年级出道,拍《仙剑》时只有15岁,是个初三学生,由于拍摄时间长达两个月,为了兼顾学业,刘品言只能首度尝试当空中飞人,台湾、杭州两地奔波。所幸,刘品言一贯成绩不错,之前一个学期还领了奖学金,因此,学校特别通融让她请假。而为了感谢校方及老师,刘品言这次远行,除了三十集的剧本之外,还带了厚厚一沓课本,打算趁拍戏空当好好K书,以免落下课业进度太多。

  虽然刘品言适应力颇强,但外出拍戏妈妈也会跟着她一起去,而且妈妈还准备了热水壶、吹风机及补品,甚至手提电脑也带上了,为了防止言言无聊!有趣的是,正值梦幻年龄的她,在携带的行李中还准备了各种味道的精油蜡烛帮助睡眠,以及“闺中密友”———平常睡觉抱的布娃娃,不过,刘品言也说,内地食物稍嫌油腻,她担心好不容易瘦下来的BabyFace又回来,否则还真想把这次拍戏当作是一趟开心的“远足”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