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夫曼一见钟情拍《香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9 新京报
  “20世纪最著名德语小说”搬上银幕
霍夫曼一见钟情拍《香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制片人(左)、导演提威克(中)和达斯汀·霍夫曼(右)。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有“20世纪最著名德国小说”之称的《香水》将被搬上银幕,影片于下周开拍。有趣的是,原作虽然用德文写成,写的却是法国巴黎的故事,而电影则在德国拍摄,片中人物说的全是英语,动用的最大腕儿是美国影星达斯汀·霍夫曼。

  霍夫曼说,当他接到《罗拉快跑》的德国导演汤姆·提威克(TomTykw鄄er)的邀请时,他立即决定出演《香水》这部影片。霍夫曼在片中扮演香水制造商巴蒂尼,正是他把嗅觉超常的主人公带进了奇妙的香水世界。

  达斯汀·霍夫曼表示,他在20年前该小说刚出版的时候就已经读过了,“在那时,它是一部你必须要读的书”。霍夫曼说他最喜欢的气味是婴儿的气味。

  《香水》将全部在德国慕尼黑的摄影棚里摄制完成,没有一个实拍外景,将用电脑动画复制18世纪巴黎的壮观街景。该片将于2006年秋天上映。

  德国作家帕特里克·聚斯金德的小说《香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8世纪巴黎的故事,那时街道发散着各种恶臭,一个婴儿被抛弃在臭鱼堆里。婴儿被育婴堂养大,成为一个丑陋的畸形人,但表现出对气味的极度敏感。后来他成了制造香水的大师,开始研制一种“终极香水”,原料竟是少女的体味……

  《香水》写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现代小说正走入过于观念化、晦涩难懂的死胡同,而《香水》的古典式写法、生动和抓人的情节成了西方小说界的一剂解毒针。《香水》一诞生就极其畅销,并引领了新的小说潮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