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归花童的迷幻之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maldoror

  说实话我一直不赞赏摇滚青年故意卖弄颓废以及空虚,所以也从未承认过自己是摇滚青年,但是每每听到花童年代的那些酸性噪音,总是被这种乌托邦式的避世方式给彻底征服,毕竟,这个社会存在着太多的不协调。虽然不能完全逃避但是依然不能完全妥协,奋发向上改变状况是一回事,而偶尔浸淫在舒适的梦幻世界则是一种美好的矜持。毕竟失去梦想以及矜持的家伙,那不能叫做人,这些人是一些恶俗者。

  当我一看到The Sky green Leopards的《Life And Love InSparrow’sMeadow》,我就爱死了这张超现实色彩的唱片封面。嘿嘿,你是不是想起了LSD的年代,当然我不会借助LSD来制造幻想,因为那太虚无了,幻想必须根植于现实。

  跟SixOrgansOfAdmittance同样来自加州的The Sky green Lepoards,但是TheSkygreenLeopards却不像SixOrgansOfAdmittance;有别于SixOrgansOfAdmittance的偏锋即兴,Donovan和Glenn这次所打造出却是一张开宗明义的迷幻民歌流行曲专辑。

  《Life And Love InSparrowsMeadow》中不会缺乏dreampop的骨血,说实在的你如果把他当成mojave3的清新小民谣听也不会过分,只不过前者强调梦幻而后者强调清新,但是上世纪60年代的酸性之梦是无法忘怀的,TheSkygreenLeopards玩的不是双子星的噪音吉他,也没有过多的采样来营造氛围,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好好唱好好弹,有变奏的民谣吉他,扭曲的人声,当然没有电声的刻意雕琢,就像封面一样可人清爽。

  我想,这样鸟语花香的迷幻小民谣实在太适合现在听啦,夏夜的闷热以及微汗,少些无聊多些浮躁;不穿裤子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有三角裤的哦),桌子上是薯片的碎屑以及融化的香草冰激凌,百无聊赖的夜晚赶着宽带上网,和一群好友有一搭没一搭地上网……无比亲切,这是高三毕业的暑假特礼,让人怦然心动的假期情节。
回归花童的迷幻之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