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开个唱发布会 叶蓓助阵现场合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8 新京报

  本报讯 这应该是今夏最“音乐”的一个演唱会发布会。许巍叶蓓的现场演唱让在场的媒体在炎炎夏日感到了阵阵清凉。及去年的小型个唱之后,许巍终于决定在今年8月13日在工体开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个唱。

  去年年底,许巍曾经在北展剧场办过一次仅有不到四百观众的小型个唱。可谁都没有想到,这场演出的门票竟然成了黄牛党热炒的对象,价格甚至炒到了千元以上。在这场演唱
会上,许巍将延续自己简洁的舞台风格,全面回顾自己从1995年红星时代开始至今的经典歌曲。此外,因为时间上也恰逢许巍的《执着》和《两天》被收录进《红星一号》十周年,所以许巍也称这场演出是自己“入行十年的一个纪念”。

  虽然许巍本人并不善言辞,但发布会上却并不显得冷清。许巍的好友叶蓓不但亲临发布会现场给许巍助阵,两人的现场合唱也成为了这场发布会的最大亮点。

  一身素打扮的许巍抱着吉他和叶蓓共同演唱了两首歌曲。虽然仅仅是简单的吉他弹唱,但仍然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除了叶蓓、安虎等人到场助阵以外,任贤齐花儿乐队胡彦斌等许巍的同门师兄弟也都通过VCR表达了对许巍这场演唱会的祝愿。

  谈音乐

  许巍:我开始观察周围的人群

  新京报:最近几张专辑许巍变得很阳光了。是不是与你这些年的生活环境和心境有关?

  许巍:这些年我觉得我主动的接触了很多东西,开始观察别人以及别人的生活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局限在自己个人的小圈子里。

  新京报:这种转变是怎么完成的?

  许巍:到2000年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想作音乐了。在那个时候我作了《那一年》。《那一年》和《在别处》最大的区别是,《那一年》回到了现实。我开始观察周围的人群,观察他们的生活了,而不是仅仅关注自身。当时的身体状态特别差,整夜失眠,大把地吃安眠药。专辑录完的时候,我走出录音棚脚都是软的。

  新京报:不少你的歌迷其实是从第一张就开始听你的歌曲。

  许巍:没错。这些年我去兰州、广州等地宣传,发现确实有很多人特别是大学生都是从我第一张专辑开始听的,一直到现在,每张都买,我觉得特别幸福。

  新京报:谈谈你的红星时代吧。

  许巍:我1995年开始写《在别处》那张专辑,1997年发行。那两年的红星绝对是一个文艺青年的理想聚集地。那是一个黄金时期。现在肯定不会再有那样的环境了。那时候的我处在一个特别安心的状态。半夜写一首歌马上就能找大家来听,很多人来交流评价,那样一个氛围特别好。

  新京报:你在出唱片之前的经历也挺坎坷。

  许巍:我从十几岁开始走穴,经常是演出到半夜11点才结束,然后所有的人一起装台,运到下一个要演出的地点,根本没觉睡。我们坐在卡车后斗里、火车过道里,穿梭于湖南、湖北、四川等省的各个县城之间。一演就是三个月,最后还不一定能拿到钱。

  社会上的形形色色的事情以及人都给我很大的影响。当时对人性的很多东西是很失望的。

  新京报:所以才有了《在别处》。

  许巍:对,那是我很多年生活的一个积累。贾维/文 徐万涛/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