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文字D》两周票房冲破5500万元大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0 新民晚报
《头文字D》两周票房冲破5500万元大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行方再次断然否认虚报

  暑期电影市场的“强心针”《头文字D》在经过两周放映之后,取得了5500万元的惊人票房成绩,该片制作方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和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昨天在广州举行盛大的内地庆功酒会,并表示,从目前强劲的票房势头来看,该片有望冲击亿元票房大关。

  《头文字D》可谓今年最火爆的华语电影,该片上映之后,迅速在全亚洲掀起了一股观看热潮,内地票房突破5500万元,香港票房突破3000万元。

  对于《头文字D》之前被指责虚报票房之事,保利博纳发行公司负责人于冬再次断然否认。他表示,发行方在《头文字D》票房如此火爆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如此炒作。对于有媒体报道首映4天的票房是2100万元而不是3500万元,发行方澄清道:“虽然电影局电脑统计的数据是真实可靠的,但票房统计还要考虑二级市场和农村市场的情况。实际上,上半年的票房数字要过一段时间才公布。”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毛羽也证实说:“全国使用电脑售票的影院只有80%。”于冬对权威机构公布的电脑数据作了更详细的说明,他说,其实电影的票房数据除了电脑售票外,还包括二级市场、农村市场和大量的团体包场和院线外放映单位的出租收入。《头文字D》首个周末公布的3500万元票房,除了电脑统计的2000多万元外,实际上预售票和非电脑票都在1000万元左右,因此3500万元左右的数字是完全正确的。

  本报记者周铭

  《头文字D》剧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