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绝望的主妇》专题 >正文

《绝望的主妇》搅热美国夏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1 深圳晚报

  靓太绝望录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俗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绝望的主妇》中,这些住在富人区的靓太们,虽然个个看似幸福,但其实各有各的绝望—

  绝望之一:玛丽为啥要自杀?

  电视剧的第一集便是漂亮主妇玛丽·爱丽丝·扬开枪自杀,这也是本剧贯穿始终的一大悬念。因为玛丽的家庭看上去再幸福不过了,她不仅有深爱她的丈夫和儿子,还有四个以她为榜样的主妇好友,这帮好友对她的死因深感不解,并对玛丽的丈夫产生了怀疑。与此同时,玛丽的儿子也显得精神不太正常,邻居胡普太太也突然失踪,到底是谁害死了玛丽?玛丽一家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绝望之二:丈夫为啥要出轨?

  家庭是主妇们的希望,丈夫却是她们最不放心的人。性格乖巧的苏珊对于丈夫一直百依百顺,但丈夫居然和他的女秘书跑了;碧儿和丈夫是大学同学,当年海誓山盟结为夫妻,可是感情却一天比一天淡,丈夫的嫖妓行为更令自尊心强的碧儿几近崩溃;莲纳为家庭所做的牺牲一直让丈夫汤姆内疚,可是汤姆也干了对不起莲纳的事情,并一直胆战心惊地隐瞒着这个秘密;最可怕的是,社区里的一个知名主妇居然在家里开起了“妓院”,客户就是小区里的丈夫们……

  绝望之三:孩子为啥不好管?

  《绝望的主妇》里的家庭主妇个个都是疼爱孩子愿意为家庭牺牲的好妈妈,但是孩子却一次又一次让她们头疼。苏珊的女儿不顾苏珊反对和邻家的男孩早恋;碧儿的儿子酒后驾车撞死了邻家老太太,碧儿为了不让孩子坐牢丢弃了汽车,孰料儿子毫无悔意愈发顽劣;莲纳的几个孩子仿佛得了多动症,屡屡闯祸,还染上了偷邻居东西的坏习惯。

  绝望之四:闲话为啥传得快?

  紫藤巷的主妇酷爱传播闲话,可是每个主妇又都害怕自己成为闲话的主人公。碧儿为丈夫嫖妓的丑闻不敢出门,好不容易和药剂师成了好朋友,却被外人传成婚外情;嘉比和园丁偷情被邻家小孩撞见,为免被人发现,她只好天天“贿赂”邻居的小孩;莲纳的孩子在幼儿园被人传染了虱子,却被误以为始作俑者,一时成为小区里最不受欢迎的小孩。

  新闻缘起

  现在最流行的美国肥皂剧是什么,是令人爆笑的《老友记》还是限制级的《欲望都市》?错,这些全都过时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部以家庭主妇为主角的《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孽欲主妇》或《靓太唔易做》)。ABC广播公司今年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推出的电视剧《绝望的主妇》不仅创下了美国收视率的高峰,更在全球多个国家热播,成为今夏最热门的剧集。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一条巷子,五户人家,外加无数家长里短,构成全美收视冠军《绝望的主妇》。该剧从自杀主人公玛丽·爱丽丝·扬的视角,审视了住在富有社区紫藤巷的家庭主妇们鲜为人知的生活:苏珊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单身母亲,同时又是个老把事情搞砸的笨主妇;莲纳曾经是职业妇女,现在是4个孩子的母亲,但照顾这4个小冤家一点儿也不比工作更轻松;碧儿是一个外人看来近似完美的主妇,但她的丈夫却提出离婚;曾做过模特儿的嘉比有富足的生活和漂亮的房子,看来得到了一切,但却仍不满足……

  《绝望的主妇》不仅吸引了一般的家庭观众,甚至让美国的第一夫人劳拉成了它的“粉丝”,这位第一夫人打趣说:“每天晚上9点钟,充满活力的总统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有一个人收看电视节目《绝望的主妇》。我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

  随着该剧6月在美国播出第一季的最后一集,ABC电视台已经宣布,将在今年秋天开拍续集,集数较第一季多。至于剧情方面,监制兼编剧马克·谢里就不肯透露太多,只是透露:“其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将不会再出现,这个人并不是普通的配角,而是一个观众或爱或恨的角色。”此外,续集也引起了不少好莱坞明星的兴趣,据说,卡麦隆·迪亚茨和小甜甜布兰妮等有望在第二季中客串表演。因为第一季中仍有许多谜底没有揭开,令观众都对第二季《绝望的主妇》格外充满期待。No.1单身主妇苏珊(泰莉·海切尔饰)

  苏珊是一位儿童书画家,因为丈夫的出轨而离婚,成了单身妈妈,芳心寂寞的她一直盼望能够再次找到爱情。隔壁搬来的一个英俊的水管工人迈克令她怦然心动。在关心自己的感情生活之余,苏珊也关心邻居好友玛丽·爱丽丝·扬的自杀原因,暗中调查,找出的线索愈来愈多。

  No.2性感主妇嘉比(伊娃·朗格利亚饰)

  年轻惹火的嘉比原是个模特儿,觅得金龟婿后安享少奶奶生活,锦衣玉食生活无忧。无奈风光背后,却是无限寂寞。嘉比的丈夫只当她是装饰品,只懂满足她的物质生活,令她内心十分空虚。她偷偷搭上为她兼职当园丁的高中生帅哥,却惹来丈夫的怀疑,更找来母亲监视嘉比。

  No.3完美主妇碧儿(玛西娅·克罗斯饰)

  碧儿是好主妇的典范,做事力求一百分,无论是家务、烹饪、仪容和相夫教子她都尽心尽力,而且表现得不费吹灰之力。可是她的丈夫和子女却毫不领情,还责怪她事事做到最好,好像机械人一样。她的独生子叛逆顽劣,丈夫又要求离婚,令碧儿感叹靓太不易做。

  No.4超人主妇莲纳(弗莉茜蒂·赫夫曼饰)

  婚前的莲纳是个女强人,业绩比老公还厉害。但婚后为了照顾孩子,她辞去工作,生下的4个儿子里还有一对双胞胎,个个顽皮异常,让她疲于应付。丈夫又忙于赚钱帮不上忙。莲纳感到孤立无援,常常自责是个失败的母亲。(钱杰)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