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古巨基坦言最崇拜王菲:我要成为她那样的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古巨基坦言最崇拜王菲:我要成为她那样的歌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结束的香港演唱会上,古巨基一再翻唱王菲的歌

古巨基坦言最崇拜王菲:我要成为她那样的歌手
古巨基在录音棚中

  现在古巨基又要重新杀回内地歌坛了,他的全新国语专辑即将推出,而内地创作天王胡彦斌则给他做制作人。古巨基日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详述了他和胡彦斌的音乐情缘。

  胡彦斌帮我做新专辑

  我们对音乐的理解特一致

  古巨基马上要推出新专辑了,这张新专辑的名字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但是古巨基已经很兴奋了,因为这张专辑中的很多音乐都是胡彦斌创作的,和古巨基先前的风格完全不同。“我特意来北京,在胡彦斌的录音棚录歌,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交流!不过,我最高兴的还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是第一个去胡彦斌录音棚录歌的人!”

  古巨基透露,他先前真没想到胡彦斌的录音棚那么有格调,无论是灯具、壁柜,甚至连DVD机都让他特别意想不到。所以,古巨基一到胡彦斌家就问东问西,灯是在哪里买的,壁纸是用什么做的……胡彦斌一边回答,一边觉得很好笑,“我知道他一定这么想,古巨基来我这里不是录歌的吗?怎么问的和录歌的内容全不相关?”古巨基哈哈大笑着说。

  古巨基告诉记者,虽然他在香港,胡彦斌在内地,可是他早就听过胡彦斌的歌,“这一次我发行国语专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邀请胡彦斌给我写歌!可能,人和人就是一种这样的缘分吧,我们对音乐的理解特别一致!”古巨基开心地说。

  我最崇拜的人是王菲

  我要成为她那样的歌手

  古巨基说,他进入娱乐圈已经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中,王菲给他的影响最大,“我欣赏王菲对人和事的态度,努力追求的同时又能保持平静淡定,对事业、对爱情都如此。能够做到这点很难很难,我入行这些年来,也遇到了太多的挫折,我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才更加觉得王菲特别与众不同!”

  在古巨基刚刚结束的香港演唱会上,他一再翻唱王菲的歌曲,虽然王菲并没有到场,但古巨基依然特别兴奋,而且对王菲的景仰之情溢于言表。

  拍戏是我的爱好

  我的本职是歌手

  内地的朋友们知道古巨基大都是从他拍摄《还珠格格》开始的,而大家对古巨基的了解,也是从他的一个个经典角色深入起来的。可是古巨基却完全不那么看重自己的戏剧部分,“我就是一个歌手,如果我不能唱歌了,那是我最遗憾的事情!我特别害怕大家因为这几年我总拍电视剧,而忘记了我歌手的身份!”古巨基说,早先因为一些问题,我不能出唱片了,我觉得那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候。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