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挑战者姚明》7-15登陆 姚明触电透露“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挑战者姚明》7-15登陆姚明触电透露“隐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郁闷时科林·潘在一旁最担心

  信报讯 (记者宗珊 吴冬妮) 7月15日,好莱坞传记大片《挑战者姚明》将正式登陆全国的数字院线。这部今年4月在美国首映的影片,时隔三个月后就被引进中国,这也是历史上引进速度最快的一部体育电影。在前晚举行的首映式中,本来将要前来的姚明因为脚伤而未能出席,也为当天的影片首映式留下了遗憾。

  影片《挑战者姚明》原名为《姚明年》,是美国新线公司2004年出品的传记大片。虽然该片是传记电影,但在表现手法上,影片比故事片毫不逊色。电影使用了与众不同的表现手法,比如在姚明的私人翻译科林·潘出现之前,就出现了科林·潘十分专业的赛场画外音。之后科林·潘还向观众介绍了姚明在拍摄这部电影前后发生的事情。音乐处理方面,《星球大战》的音乐制作人温纳博带来了一系列纪录片中不常听到的精彩曲目。

  在首映式后,很多记者都对片中的有趣镜头津津乐道,如姚明第一次见到他在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友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这些傲慢的百万富翁看到姚明的身高时表现出的既吃惊又兴奋的样子。同样有趣的是姚明第一次进入休斯敦的新家,当他走到卧室的窗户旁看风景时,窗外的人群因他巨人般的身材发出的尖叫。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笑料外,片中更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曝光资料,比如姚明第一次做足部电疗时那副上刑场般的表情,队友莫布里在更衣室里模仿美国“姚明迷们”高唱《姚明之歌》的破锣嗓子等等。影片还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姚鲨”在休斯敦的第二次对决,还有NBA巨星、洛杉矶湖人队的超级中锋“大鲨鱼”奥尼尔曾对着姚明用完全不对的中国口音嘲弄他的情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