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乐诗古巴音乐感动你 热情澎湃 闻歌起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乐诗古巴音乐感动你热情澎湃闻歌起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乐诗(Joyce)就是一个很Sweet的歌手,收到她的短讯邀请好友出席她的Fantasy发布会,日期、时间、地址清楚寄出,事后又收到她向各好友到场的感谢句,她的真诚与礼貌真使到身边每一个朋友,都大力支持她。

  是夜,倾盘大雨,到达场地时见到许多雨伞放在铁桶内,主角正是忙于招呼客人,我一身雨水来不及去弄干,Joyce便冲上来,我俩当然熊抱一番,虽然我与她在飞图唱片公司共事的日子不太长,但是,对她的音乐才华是有赞无弹。弹指一数,她已七年多没有出唱片,大家的话题就很自然集中地问:「你如今的心情如何?」

  Joyce说:「当然,当然开心!」大家又再问:「怎么你那么久都没有出CD?」Joyce又笑说:「我有计划过,也曾与别人商量过,但是等了又等,都是好象在煲没米粥!」她客气,婉转地说,但事实上,她不太主动的性格,在过去的日子,使她一次又一次地遇上许多「大只讲」的人,她也渐渐感到失乐与灰心。

  古巴之旅恢复信心

  在两年前她到古巴进行音乐之旅,Joyce感到古巴音乐的热情澎湃,明朗充满动感的旋律使人闻曲起舞,一次她结识了一位天才横溢的朋友:「他的名字是DavidChala,他是一个音乐人,当我与他说起音乐的时候,他就鼓励我说不要气馁呀,他还赞我!」Joyce的信心渐渐回来了,而最奇的事又再继续发生:「David的太太正要到香港工作,一下子我们的友情便由古巴带回到香港,而今次的CD他还协助和启发我很多。」大卫兄的功力大可以在《为何……为何》、《Iwilllove you forever》里的编曲里听得到。

  善用积蓄实现梦想

  当别人买一件名贵火水金钢钻,一只绝版名表,又或者百万的名车,Joyce就选择把自己的积蓄去圆了自己的梦,她绝不能错花一毛钱:「我和一班音乐人很努力地去度曲,尽量地善用一些CreativeIdea去富丰每一首歌,不论编曲或录音的准备工夫都做到十足呀!」她绝对是一个有准备的歌手,绝不会入了录音室才去左度右度,她的专业就可以省了不少金钱和时间了。

  好友杜德智的工作室,平日是用来排舞之用,一下子就变身成为乐器,和Joyce收音之地,李乐诗用天堂来形容充满创作灵感、声音、乐声,和舞步的地方:「我们的乐师都把「架生」搬到Studio,鼓、结他、敲击器等等,都在那里收音,而我也都是收音的呀!」她非常快乐,满足,感到安乐的笑容,就在CD诞生的那一刻展开了。JoyceLee这次的成立制作正是给了乐坛一个好例子,只要坐言起行,总会有实现理想的一天。

  热爱音乐永不放弃

  还记得年多前到杜德智的Studio参观玩乐时,在露台上乐诗说:「我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唱歌和音乐是我一生的钟爱,还希望总有一天会举行个人演唱会添!」那夜,我们一班朋友只是饮吃,当时是有点无奈,但却又有一份执着,一向有写下重要事的她,翻看去年的记事簿:「我真是好象有点像做梦一样,年多前所说的今年竟可成真,我真要感激身边帮过我的人呀!」我对她说:「不要忘记感激你自己,若然你放弃的话,那有今天的一切!」她轻轻地伸伸腰子说:「噢!有七年没有出CD了呀!」她是想到从前,母亲向飞图唱片公司老板叶志铭力荐《终有一天感动你》成为派台歌,多番的陈说,叶先生便说好吧!一曲大热,李乐诗很感谢妈妈的从旁协助,而一播三年多的电视剧《真情》主题曲每夜都依时播出,她也要说感谢曾励珍小姐和每一位台前幕后的演员,97、98年间,她也曾想过回加拿大,但最后也决定留下来,我问:「杜德智兄对你有甚么启发?」她一时只在笑,当在执笔之时,接到她的电话,她说:「Orlando(杜洋名)给我好大的支持和鼓励,对生命的热情有增无减,他还让我知道每天的生活都是充满希望快乐,噢!还有他教我跳Salsa舞添呀!」她的笑声与歌声都是那么真那么美。

  (来源:大洋综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