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往事》走出美国才女珍妮弗-康纳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4 新华网
  还记得《美国往事》开头,那个被未来的黑道枭雄们偷窥的跳舞女孩吗?她已经长大了,成为好莱坞一线的演技派花旦,她就是《美丽心灵》的女主角,珍妮弗·康纳利,她独挑大梁的新作《鬼水》本周末刚刚开始公映。
《美国往事》走出美国才女珍妮弗-康纳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少女时代的珍妮弗·康纳利在日本红得发紫。

《美国往事》走出美国才女珍妮弗-康纳利(组图)
200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美国往事》走出美国才女珍妮弗-康纳利(组图)
《美丽心灵》

  
《美国往事》走出美国才女珍妮弗-康纳利(组图)
今年春天,跟丈夫保罗·贝塔尼享受休闲时光。

  珍妮弗·康纳利1970年12月1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父亲是个服装商,母亲是个古董商。康纳利很小就开始担任童装模特。1979年,她首次拍戏,客串演出了英国电视剧《TalesoftheUnexpected》。1984年,康纳利被意大利导演瑟吉欧·莱昂尼相中,演出了那部经典黑帮片《美国往事》。尽管出场时间较短,但她纯情迷人的气质令许多人无法忘怀,在日本甚至被视为偶像,出现在很多杂志封面上。此后,她断断续续地演出了一些少女角色。1994年,康纳利在《教室情仇》中,饰演女同性恋者形象,显示了演技的进步,从此成功转型,扮演睿智、坚强的成熟女性。1996年,康纳利在《乱世惊情》中,与西班牙巨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联袂演绎了一段在智利军政府独裁统治之下的浪漫爱情故事,随后她主演了《黑暗城市》、《梦之安魂曲》、《波拉克》等有新意有口碑的另类电影,令她名声鹊起。

  2001年,康纳利与奥斯卡影帝罗素·克劳RusselCrowe在朗·霍华德RonHoward执导的《美丽心灵》中演对手戏,扮演发明博弈论的疯狂天才纳什的妻子。她凭借此片的出色表演,获得多项电影奖的最佳女配角奖。

  珍妮弗·康纳利虽然出道很早,但一直很好学,她陆续就读于耶鲁和斯坦福两大名校,能说流利的意大利语和法语,还出过一张日语单曲唱片。康纳利在事业上低产,在生活中低调,平时喜欢室外运动和阅读,不爱应酬,是好莱坞的局外人——她更喜欢住在日本。关于她的花边新闻极少,每段感情都算长久,1991年在拍摄《火箭人》时,她与男主角比尔·坎贝尔BillCampbell坠入了情网,开始了一段5年的恋情。1997年她与摄影师戴维·杜根产下一子凯Kai。2003年1月,她和英国演员保罗·贝塔尼(PaulBettany,《美丽心灵》里扮演纳什幻想中的朋友)奉子成婚,同年8月,他们的儿子Stellan出生了。信报记者孙阳小档案英文全名:JenniferLynnConnelly生日:1970年12月12日出生地:纽约州卡茨基尔身高:175cm爱好:画画获奖情况:第59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美丽心灵》)第74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美丽心灵》)主要影视作品1984年《美国往事》OnceUpona Time in America1991年《火箭人》The Rocketeer1996年《乱世惊情》Of LoveandShadows1998年《黑暗城市》DarkCity2000年《波拉克》Pollock2000年《梦之安魂曲》Requiemfor a Dream2001年《美丽心灵》ABeautiful Mind2003年《绿巨人》TheHulk(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