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千女华:吴彦祖太帅了,不适合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千杯不醉”“啤酒妹”喝啤酒感觉像怀孕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尔冬升导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千杯不醉》即将上映,该片由于再次起用了杨千女华、吴彦祖这对银幕情侣档,两人的绯闻也随之而来,杨千女华昨晚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言,还强调享受“单身生活”。

  亲热戏不是卖点

  记:谈一谈你在片中的角色?

  杨:我在一火锅店工作,是一个乐天豁达、千杯不醉的“啤酒妹”小敏,认为男人酒醉无真言,对爱情不抱任何期望,唯一梦想是开一家自己的小小咖啡厅。有一天认识了嬉皮风格的厨师Mike(吴彦祖饰),他是个喝一口酒就会醉的法国归侨,梦想是获得法国蓝丝带厨神大奖,但他的法式西餐厅却因为不善经营濒临倒闭。总之就是以酒为题材的一男一女的爱情故事。

  记:你的两部《新扎师妹》很受欢迎,拍现在这部《千杯不醉》有什么不同,会不会文艺一点?

  杨:对,不过是以一种轻松、幽默和生活化的方式,没有什么很沉重的东西,所以也算是喜剧。《新扎师妹》更为搞笑,而且有童话色彩,抽离现实。总之是不同类型的两套电影。

  记:有亲热戏吗?

  杨:有,但亲热戏绝对不是这部电影的主打卖点……具体是什么?呵呵,就是“揽揽(抱)锡锡(亲)”,根据剧情需要而做的,反正不会毫无理由就“激情”起来。这部电影的卖点就是爱情,会让你回忆起自己恋爱的甜蜜感觉。

  记:你和吴彦祖自从《新扎师妹》后成了一对“黄金银幕情侣”,你觉得这样的搭配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杨:我一直都想弄清楚这个问题,不如你告诉我你的感觉是什么吧……反正我是不觉得我和他很“衬”。

  “啤酒妹”不会喝啤酒

  记:小敏这个角色与现实中的你像吗?

  杨:有一点点像。小敏对自己很“坦白”———不欺骗自己的感觉,想到什么做什么,这一点是典型的“杨千女华风格”。不过小敏挺“小女人”,又感性,这些就不像我,我比较冷静,而且我是“潮州义气女”,性格属于“强”那一类。

  记:现实里你是不是能喝的人?

  杨:完全不能喝,顶多是喝一点香槟。啤酒是完全不行的,喝了肚子涨得难受,像怀孕一样。所以拍这个片之前我专门训练了一下,去唱K时叫点酒喝,也注意朋友喝酒的样子,揣摩喝醉酒的状态。

  记:片里你有不少喝酒的镜头,是真喝吗?喝那么多会不会很辛苦?

  杨:这些做不了假,啤酒都是带泡沫的,能用什么代替?喝得……还好吧,有点HIGH的感觉。喝点酒对我拍戏也有帮助,有一场说我向吴彦祖表白爱意,导演说我的样子太“精灵”,没有表白的感觉,喝点酒后会更有“FEEL”。不过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讲我失恋后借酒消愁,还需要哭一下,可能喝得上头,又想到自己的一些经历,结果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导演喊CUT还在哭。

  永远当自己是新人

  记:你的形象向来是“大笑姑婆”,《新扎师妹》里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但最近好像在不断的改变,是自己有意为之吗?

  杨:是的,演员是要多方面尝试的。从《地下铁》开始我已经在转变,《饺子》让我明白原来演内心戏是那么困难的,让我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又有了这部《千杯不醉》。接下来可能会拍杜琪峰的新片,也是一个很女性化的角色,与以前的“傻角色”不同。

  记:和导演尔冬升合作一定学到了不少东西?

  杨:当然,他让我明白什么是表演。他做过演员,知道演员需要的是什么。尔冬升会当面告诉我,我的缺点是什么,在镜头前有哪些不足———这些都是我以前不知道,也没人告诉过我。(举个例子?)说话的节奏,眼神的运用,甚至是呼吸也有讲究。他还给我忠告,要我看完剧本后要充分消化,找出把剧本里的东西在镜头前表达出来的一套技巧……很抽象,我很难对你具体说。

  姻缘的东西天注定

  记:自拍片以来,你和吴彦祖的绯闻就没停过,说你“倒追”他……

  杨:有些媒体喜欢编故事,像连续剧一样,看到这些报道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不过我也很感谢他们,就当是帮我们这部片宣传。他太帅了,不适合我,而且他也有女朋友了呀。

  记:你与郑中基分开后,香港媒体对你的感情生活都很关心,好像怎么样都得给你找一个。

  杨:我也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那么替我担心,一个人的生活挺好,和朋友在一起也照样玩得很开心。就算现在还有人说我和郑中基如何如何,我也毫不介意。

  记:杜汶泽田蕊妮结婚那天你接到了新娘子的花球,你会不会觉得是预示了什么?

  杨:哎呀,那是“大块田(田蕊妮)”硬要我站在那里接的,就当是整个高潮的结束,他们可能认为由我来接更有喜庆效果吧。

  记:你难道不期待早点结束单身生活吗?

  杨:期待啊,但是这没有一个标准,姻缘的东西,天注定。
杨千女华:吴彦祖太帅了,不适合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杨千女华享受单身生活。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