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定下标准:人缘大于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57 北京青年报
王晶定下标准:人缘大于演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粉红老虎》北京寻找“小张柏芝”———

  香港大导演王晶昨日神色柔和、细语轻声,这种颇有些温婉的含蓄与他胖乎乎的外形结合在一起,非常有趣,使他看上去像一团软软的棉花。王晶变成一团棉花的目的是想把自己隐蔽起来,让在他面前表演的小朋友们心情放松,但实际上,“棉花”的一双眼睛一点都没有松懈,正炯炯有神地看着表演者,试图从中发现“少年张柏芝”。

  昨日,王晶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为他的最新贺岁大戏《粉红老虎》进行选秀,该片将于7月底开拍,主要演员有张柏芝、古巨基、元秋等,而此次选秀就是要挑选出8岁和15岁的小演员,来扮演张柏芝。由此,昨日的北京儿艺排练厅,云集了几十名阳光儿童和青春少女,她们是从上百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所有的表演者都非常“敬业”,在摄像头和王晶的双目注视下,自信地表现自己的才艺,而她们的表演形式也非常丰富,年纪小的唱歌、讲笑话,少女组的则以舞蹈居多,民族舞、街舞、现代舞都有涉及。

  导演王晶一直用微笑给小演员们以鼓励,但并未显露出特别的“偏好”。在“选秀”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自己对于一两名演员印象很深,会将其列入候选名单,但北京只是其中一站,最后谁来出演少年张柏芝,还要等上海选秀活动结束后再作定夺,而被选中的演员将在开拍之前进行短期的武术培训。

  要想成为“小小张柏芝”并不容易,这一点从《粉红老虎》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导演王晶告诉记者,“粉红老虎”就是张柏芝和元秋两个武功超级厉害的现代女侠,她们武功盖世,却要在生活中隐藏起自己的特殊能力,融入普通人之中。由此看来,“小小张柏芝”必须要身手敏捷、精灵古怪,而且少年张柏芝在其中的戏份还是非常重要的。善于造星的王晶表示,自己能够慧眼识人,他选择小张柏芝的标准其实并不一定是演技,最主要的还是小演员要有观众缘。王晶说:“每个人的情感世界都是丰富的,尤其是小孩子,这些孩子们都很可爱,有的孩子善于通过自己的语言表情动作,把情感表达出来,这一点很重要。”王晶之后补充道,在剧中,会使用特技将少年张柏芝一下子变成真正的张柏芝,所以,小演员最好要与张柏芝神似。

  作为老牌的商业片之王,王晶将《粉红老虎》这部电影形容为“功夫版的哈利·波特”,表现形式为神奇加搞笑,而从他对于剧情的叙述,又可以看到《超人总动员》的影子。对于这部电影,王晶表示自己想表达一种童年时对于武侠世界的憧憬,该片将目标放在了春节档期。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