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音乐家加盟“梦之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57 北京青年报
中国音乐家加盟“梦之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指挥家捷杰耶夫

  很少能够听到这样一个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演奏家是从世界24个国家的45个著名交响乐团中精心挑选,指挥是世界级大师,这样一支“梦之队”的交响乐团———世界和平交响乐团,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的带领下,将于8月底开始分别在伦敦、柏林、俄罗斯和北京举行巡回演出,“北京的乐章”将于9月2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中国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和正在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夏三多将是乐团中中国音乐家的代表。

  被冠以“世界和平交响乐团2005瑞士信贷巡演北京音乐会”的这场演出是今年以来音乐会演出市场中最为重要的演出之一。因为世界和平交响乐团虽然不是常设乐团,但该团由于拥有42个世界最优秀乐团的首席演奏家,使得其水准相当高。而1995年当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受联合国委托组建这样一支乐团的时候,他对乐手的要求也十分严格,首先是在各个乐团中的首席演奏家和优秀演奏家中挑选,同时对于乐手演奏对乐团声音的影响也有着极其严格的考虑,因此,他招收的选手不仅技术一流,与乐队整体的声音更是十分融合。1995年为纪念联合国成立50周年的经典音乐会也成为国际乐坛的奇迹。1997年索尔蒂猝然逝世,捷杰耶夫接过指挥棒,分别在1998年、2000年和2003年为不同的纪念事件举办了四场音乐会,每一场音乐会都令乐迷雀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世界和平交响乐团的行政总监查尔斯对记者说:“乐团的音乐家是一流的,乐团的指挥是一流的,我们怎么能不相信乐团的演奏是高水平的呢?在当年我与索尔蒂先生一起组建这个乐团的时候,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工作的。而乐团的主题是要呼唤世界和平,这也是在吸引这么多音乐家参与演出的基础。这些音乐家的演奏是无偿的。”曾经四次来中国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也通过事先拍好的录像对记者说:“以前我几次来中国演出,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我将通过与各国演奏家们的合作,借音乐来让观众了解今天的世界,我们越热爱音乐也就越远离冲突和贫困,我们希望能够用音乐呼唤和平。”

  作者:伦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