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卡门》歌激昂“红楼”舞飘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14 新民晚报
《卡门》歌激昂“红楼”舞飘逸(组图)
《卡门》歌激昂“红楼”舞飘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卡门》歌激昂“红楼”舞飘逸(组图)
  昨晚西方经典与民族原创“双峰对峙”各展其美 《卡门》歌激昂“红楼”舞飘逸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歌剧《卡门》音乐会和原创舞剧《红楼梦》,让昨晚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显得格外热烈。东方音乐厅和东方歌剧厅同时上演的这两部力作,一部是西洋经典,一部是民族原创,观众们各有所爱,各取所需,均欣赏得有滋有味。

  由陈燮阳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排演的《卡门》音乐会,也宣告了乐团首个音乐季的精彩闭幕。这台音乐会,请来了美籍华裔歌唱家莫华伦扮演军官唐·何塞。尽管他曾多次来沪主演歌剧,但登台东方艺术中心却是第一次。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莫华伦已数十次扮演唐·何塞这个角色,昨晚他把比才笔下的这位既热恋卡门,又嫉恨吉普赛女郎放浪性格的人物矛盾性格,表现得相当完美。扮演卡门的法国歌唱家安妮·瓦芙妮,与莫华伦也曾搭档主演《卡门》,因此,她的表演游刃有余,性格非常鲜明。扮演斗牛士的是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他第一次参加歌剧公演,但剧中的著名咏叹调《斗牛士之歌》,则是他经常演唱的拿手曲,听众们听来很是亲切。此外,扮演米凯拉的美国歌唱家利·伍兹·克里弗曼以及张峰、迟黎明等,也让听众相当满意。歌剧音乐会采取了压缩宣叙调,突出咏叹调的剪辑手法,所以,一段段动人的咏叹调唱响,总会得到听众们的热烈反响。

  与《卡门》音乐会掀起此起彼伏的

  掌声热潮相映衬的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在东方歌剧厅演出的原创舞剧《红楼梦》,观众席中则要显得安静得多。为了这次重返上海演出,战友文工团在浙江的宁波、杭州、绍兴等地一路练兵,到了上海后,扮演宝玉的武巍峰和扮演黛玉的山翀,专程从北京赶来演出。尽管《红楼梦》曾两次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但昨晚的观众却绝大多数是第一次观看,因此,随着宝玉、黛玉和宝钗之间关系的展开和剧情的层层演绎,观众感受着舞台上的精彩,也关注着人物命运的发展,所以,欣赏情绪非常投入。

  今、明两晚,《红楼梦》还要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两场。

  舞剧《红楼梦》群舞

  莫华伦扮演军官唐·何塞

  扮演卡门的法国歌唱家安妮·瓦芙妮

  黛玉“倒踢紫金冠”

  (本稿照片均为郭新洋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