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刘德华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2004中国十大演出盛事 刘德华演唱会票房最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02 新华网
2004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刘德华演唱会票房最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0月9日,刘德华北京演唱会现场。雨石 摄/PC

  7月9日晚,由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颁奖盛典在广西桂林举行。在荣登获奖名单的演出项目中,有三个项目与刘氏有关系,它们分别是刘德华北京演唱会、“欢歌2004”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和大型山水实景歌舞剧《印象·刘三姐》。

  据演出家协会宣传主管潘燕介绍,本届评选在注重演出质量的同时,增加了演出场次、上座率和营销策略等反映演出市场规律和演出产业运作特性的指标。“总的评选标准是节目质量和市场运作,前者指口碑,后者是票房。”潘燕强调,这个票房不是指票房收入,而是指投入产出比,“只有投资小回收大的演出项目才会获奖。比如《刘三姐》,它是一个常年演出项目,总投资1亿元。到目前为止,这个项目演了不到7个月,已回收了8000万元,说明资金回报率非常高。”潘燕称,虽然演出公司在选送项目时会标明该项目的票房,但具体票房不能对媒体公布,仅透露刘德华北京演唱会是2004年单场演出票房最佳。

  在本次评奖中,北京歌华中演文化有限公司选送的两个演出项目上榜。该公司总经理胡敬云认为,“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是目前国内将艺术性与市场结合得最好的奖项。胡敬云说,去年的演出市场虽然繁荣,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项目粗制滥造等。“港台歌手演唱会很多,加之没有好作品呈现,观众已经审美疲劳,其实很多港台歌手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号召力。另外,粗制滥造的项目也比较多,导致恶性循环,压缩了市场空间。”对于如何改变现状,胡敬云说要从两方面努力,一是作品,从演出阵容、制作到包装都应该高质量;二是控制赠票,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市场。(记者赵楠楠刘子龙)

  第三届十大演出盛事评选获奖名单(部分)

  歌舞剧《印象·刘三姐》

  评语:原生态的顶级演绎,1.654平方公里的漓江水域,12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构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山水剧场。

  穿越心灵·安德烈波切利北京演唱会

  评语:波切利代表当今国际艺术最高水准。演唱会当晚社会各界名流云集,演出气氛热烈,那些陶醉过千百万人的歌声征服了上万名现场观众。

  《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

  评语:以北京为主会场,同时通过卫星连线六个分会场城市,多位巨星加盟,制作独具创意,创造了中国电影与演出结合的商业化运作的全新模式。

  刘德华北京演唱会

  评语:2004年单场演出票房最佳,6万观众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精良的舞美制作,一首首经典老歌让观众流连忘返。

  “欢歌2004”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

  评语:历时120分钟,中国爱乐乐团与刘欢联袂激情演绎经典曲目,是近年来内地歌手个人演唱会成功的典范。

  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评语:世界著名指挥家、歌唱家和独奏家联袂演出,以一组轻松愉快的中外名曲伴随京城百姓度过新年夜,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文化活动。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

  评语:它的成功得益于形式的创新,国外本土著名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专场演奏中国民间音乐和京剧,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也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名牌。

  音乐剧《音乐之声》

  评语: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首次来华,5万多名观众在上海欣赏了这台经典剧目,取得巨大反响。(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