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夏雨演刑警黄圣依变打女 《猛龙》11月公海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26 北京青年报

  由好莱坞动作明星斯蒂芬·西格尔监制,迈克·宾、黄圣依、MaggieQ等主演,投资1.2亿港币,中国、美国和韩国联合制作的电影《猛龙》将于11月初举行世界首个海上万吨豪华游轮电影慈善首映礼,据悉这个首映礼将耗费3000万港币。昨日,该片投资方之一世纪华纳总裁何泽铭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超豪华的制作阵容

  《猛龙》拥有着超豪华的制作阵容:影片由曾指导影片《阿虎》和《星月童话》的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好莱坞老牌动作明星斯蒂芬·西格尔担任监制,这也是他首次监制的亚洲电影。主演有好莱坞动作男星迈克·宾,他曾因《终结者》系列中饰演施瓦辛格的对手而蜚声海外,凭《实尾岛》一片获韩国金带最佳男配角的许峻豪。因《功夫》而一飞升天的黄圣依更是被西格尔点名主演,她这次在《猛龙》中变身打女,拳脚功夫真是了得。对刚刚接下汤姆·克鲁斯橄榄枝出演《碟中谍3》的香港明星MaggieQ来说,《猛龙》是她赴美主演《碟中谍3》前出演的最后一部影片。另外如洪金宝、任达华吴建豪余文乐夏雨等将在影片中组成一支实力非凡的正义力量———国际刑警猛龙特警队。而在拍该片期间绯闻缠身的李冰冰在影片中饰演线索式人物———一个穿梭于各派势利间的风尘女,与迈克·宾之间将有一段充满化学反应的激情戏。故事讲述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国际刑警,押解一重犯来港,却引来神秘集团的抢犯行动,并引爆震动全港的一场黑白风暴危机。此外,片商还不失时机地开发出《猛龙》游戏版本,该游戏将与该片的上映同步推出。

  豪华首映为海啸捐款

  据世纪华纳总裁何泽铭表示,特地为《猛龙》慈善首映建造的万吨级世界顶级豪华邮轮已在希腊进入试水阶段,这艘数万吨级世界顶级豪华邮轮楼高7层,拥有500多个客房(相当于一个五星级酒店的客房量)。该艘邮轮将于11月初驶回香港,届时,200多名政要名流、明星巨头、商界精英和国内外100家媒体将搭乘该艘游轮,在公海上举行此次电影慈善首映活动。

  11月初《猛龙》全球上映期间,正值南亚海啸一周年。此次电影首映礼除了把华语大片目前惯用的综艺晚会式的首映盛典从陆地搬到海上外,还将变身为一次名流云集的慈善社交活动———首映礼同时还将举行为南亚海啸一周年重建家园筹款的盛大仪式,不过目前邀请嘉宾名单仍是处于保密状态,记者从投资方获得部分确定出席的嘉宾名单,除《猛龙》的主创明星外,还有印尼国宝级作曲家———印尼民歌《梭罗河》的原创作者葛桑,印尼著名歌坛情侣哈里和怡音,内地梅葆玖、赵本山等仍在进一步磋商中等。想必到时的海上盛典仍是西洋景+东方国粹,小品歌舞戏剧一个都不能少。不过除了综艺晚会,加入了慈善筹款和万吨游轮这两个新鲜创意的电影首映礼到底如何令人关注。何泽铭向记者表示:届时这场海上盛会将会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众覆盖程度应该不会亚于当时的《十面埋伏》首映礼。

  将在北美、亚洲同步上映

  据悉,影片的首个五分钟预告片已经出炉。据看过预告片的发行人士说:虽然是暴力动作片,但是导演在镜头切换间将血腥暴力处理出静逸的美感,而且节奏感把握得很好,追车、爆炸等特技场面也拍出了新鲜感觉。何泽铭介绍:《猛龙》现在仍然在澳洲进行后期制作,目前该片已卖出了北美、欧洲和韩国的版权。据介绍,《猛龙》美国和欧洲版权总计创下1000万美元的价钱,在韩国也已经卖下200万美元版权,这也是金融危机后首部韩国版权达到200万美元的港片。之前如《无间道》系列以及成龙大哥的《新警察故事》等,都只卖出100万美元左右。目前也有多家公司正在竞争该片国内音像版权。根据各公司的报价,该片国内音像版权至少会卖出600万,已经大大超过《天下无贼》400多万人民币的音像版权费。

  另据该片的海外投资方透露:在美国环球电影公司的支持下,《猛龙》争取11月在美国、加拿大等数十个欧美国家,以及内地、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泰国、印尼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共一万多个影院全球同步上映。肖扬/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