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芝加哥童声“打开音乐门”中山音乐堂登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7 北京晚报
芝加哥童声“打开音乐门”中山音乐堂登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体团员合影

  7月20日晚7时30分,艾米丽·艾尔沃斯指挥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近60名小团员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登台,为“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揭幕。这是继去年暑期来访的丹麦少女合唱团之后,又一台高水准的童声合唱团加盟“打开音乐之门”,为中国音乐普及出力。

  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964年,已有40多年的历史。在该团合作过的名单里
,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大师、名团与明星,如指挥大师索尔第爵士 艾森巴赫 詹姆斯·列文、克罗迪欧·阿巴多、柏林爱乐乐团、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等,还有美国乡村歌手加思·布鲁克斯、当红女星茱丽亚·罗伯茨等。该团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唱片曾四次赢得格莱美大奖。

  请听三位指挥大师对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的评价———祖宾·梅塔说,“芝加哥童声合唱团在每方面都是最出色的。”索尔第爵士这样评价,“请让我对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的出色表现致以崇高敬意。他们不仅在技术上达到最高水准,而且对音乐充满悟性和灵性。”艾森巴赫说,“芝加哥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几个童声合唱团之一。他们的音乐水准和管理堪称典范。”

  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将在“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演出两场音乐会。第一场于7月20日晚7时30分,该团将演唱一些古典歌曲及美国经典民歌,并与北京市少年宫童声合唱团同台演唱《大海啊故乡》。7月22日第二场在经典歌曲之外,根据安徒生童话故事改编的儿童歌剧《夜莺》将成为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夜莺》以古老的中国为背景,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有着醉人的歌喉与金子般的心的夜莺。美丽的童话故事用孩子们清澈纯净的歌声娓娓道来,可以说是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献给小朋友的特别礼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