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专题 >正文

斯塔林项目基金会宗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50 新浪娱乐

  斯塔林项目基金会资助有高度天分的年轻人研习古典音乐。通过训练出类拔萃的弦乐演奏者,以达到将古典音乐丰富的传统传承到下一代的演奏者及听众的目的。提供演奏及录制音响制品的机会,使学员增长信心,训练其演奏技巧,并培育一个成功音乐职业生涯所必需具备的对音乐的酷爱。学员将在富有挑战性的但却是谆谆诱导的氛围中接受音乐训练及辅导老师的指导,并使学员充分接触古典的及现代的音乐作品,以后使他们能欣赏与理解未来音乐潮流与趋向。

  我们通过以下项目,以实现本组织确立的宗旨:

  1、斯塔林弦乐预备班

  该项目是1987年由科特·萨斯曼豪斯先生创办的,用来向有才华的弦乐演奏者提供音乐受训与演奏的机会。参加此班的学员的演奏是对公众的,富有高度的竞争性。入学要成功地通过试音考试,往往10里挑1。鼓励有特殊才能的少数者参加这种试音。教学方法仿照伊刚·萨斯曼豪斯的演奏技巧;他是一位闻名的德国小提琴教育家,其著作畅销,特别适合年青演奏者的需要,通过正面的强化训练,刺激他们发展自己的潜能至极限,让学员建立起作为培植才能手段的信心。长城音乐学院将采用这种以实际演奏为基础的教学方法。该班的课程包括小班个别辅导,乐队彩排预演,室内音乐、理论课,听觉辨别能力及作曲。此外,学员还有机会参加大师班、即由国际知名音乐家授课,如乐队成员拉赛来(the LaSalle)及东京弦乐四重奏。另外,还通过讲课给学员打下坚实的技术和艺术基础。此项目本质上是以演奏为中心的训练方法,因而提供所有学员众多的独奏、合奏和乐队合奏的机会。最富有经验的演奏家经常参与此大师班四重奏、演奏班及协奏曲研讨班的讲授与示范,并有机会为斯塔林室内乐团组织训练听力。此班毕业的学员中有曾荣获主要的国内国际比赛奖,包括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纽伦堡比赛,或获得进入高级音乐学院的阶梯,还有的获杰出专业地位,如辛辛那提交响乐团中有四个我们毕业的学员,达拉斯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克来夫伦和柏林无线电乐团等的成员均有我班毕业生。我们班的前几届毕业生中如今有的在密歇根大学,比堡迪(Peabody)音乐学院,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以及波德(Bowder)大学弦乐系任教的。其他学员和我们项目的毕业生曾赢得了同尼克苏斯(Naxos)和荷兰唱片公司签合同的机会。

  2、斯塔林室内乐团

  该乐团内天才横溢的音乐家年纪不过8-18岁,是从全美及国外通过试音挑选而来的。该乐团亦是科特·萨斯曼豪斯在1987年一手创办的。该乐团给年青艺术家独奏、出国巡演及灌制唱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些年青的演奏名家及独特的训练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包括华盛顿邮报及纽约时报登载的专题文章颇吸引视听。此外,辛辛那提大学及斯塔林室内乐团的演奏保持着不间断、繁忙的出国巡演和采制音响的计划。自从1992年以来,该乐团频繁地参加阿斯本音乐节的演出,而且常去欧洲、韩国和中国公演。最近他们从伦敦演出,载誉而归,演出时观众抱以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该乐团演出采制的音响收藏有三弦光碟,内容有“Arte Nova经典”并有“最佳音乐唱片”(BMG)的标签。还有“阿斯本小夜曲”“不同凡响”和“一年四季”(此曲由小提琴演奏尚属绝无仅有),是由斯塔林项目基金会资助出品,是受到了美国唱片指导协会高度赞赏的作品。该乐团曾两度在国家公众电台的“今日演奏”和“国际公众电台”的“一览众山小”(From the Top)栏目里制作过节目。2000年该乐团的教学录像片“古典经典四重奏”曾免费首次赠送俄亥俄洲六百所国立学校音乐区的听众,此录像片曾多次获奖,包括在举世闻名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的获奖,还有“2000泰兰奖”(Telly Awards 2000)以及地区性的名为“艾美的2000杰出艺术文化节目奖”,该乐团还获得2004教育领域内有国际影响力的辛辛那提国际声誉奖。

  3、小提琴大师班网站

  本基金会及其领导人科特·萨斯曼豪斯最近推出富有开创性的新教育电子网站,即小提琴大师班网站(www.violinmasterclass.com)。实现了网上小提琴授课。该网站可免费点击,全球莘莘学子即可从斯塔林训练法获益。基尔·沙汉称之为“一个绝妙的点子,用神奇的采相与声音实现了网上教学之梦。全球的小提琴家由此获得绝佳的信息以及由此一睹年青学子在网上真正神奇的演奏风采。用因特网传播经典音乐,实属一绝!”该网站展示乐团年青音乐家们的示范与演奏,自从网站开设以来的第一个半年已被25个国家的人们点击过1160万次。目前此网站正在进行中文、德文版的制作工作,并有计划扩展至另外的七种外国语言版本。

  4、对艺术家的指导及支持

  本基金会与参加我们项目的学员密切配合,以向他提供就业支持,包括音乐会管理。亦提供资助、帮助学员参加特别的活动,比如国际比赛或采音。

  5、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

  一年一度、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机构,面对年龄在10-25岁、有才气的音乐家们。将吸引来自美、欧、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教师。开班期间,一支20人的教员、80人的学员队伍在北京以北50公里的八达岭庄园饭店全封闭教学。引人注目的系列音乐会一个月内将在八达岭及北京城内演出。

  2006年的计划中包括要举办一个由中央电视台向一亿两千万观众转播的音乐会。

  我们通过授课、室内乐、演奏、大师班教学,在乐队伴奏下进行独奏的形式来提供强化学习与演奏的机会。

  参加弦乐四重奏的学员能在音乐感觉、技巧、合作精神和领导艺术方面得到发展。我们将当今及未来的音乐行业中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推动文化交流,使用独特的、以演奏为基础的丝塔林教学模式,提供最高质量的音乐教育。计划中的音乐会与大师班系列将由世界级独奏者和采音演奏艺术家主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