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亚洲先生竞选专题 >正文

两大电视台耍美男计 亚洲先生大玩异国风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两大电视台耍美男计亚洲先生大玩异国风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亚洲先生

两大电视台耍美男计亚洲先生大玩异国风情(图)
无线众美女为香港先生造势

  选美不是女人的天下。多年来,“香港小姐”一直是人们心中的经典,张曼玉李嘉欣、杨宝玲等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遗憾的是,当选美变成一种产业,当选美不再赏心悦目而只是泛滥的商业活动时,以“香港小姐”为首的众多选美活动收视率一再下降,选手的素质和发展也大不如前。为了吸引观众,香港两大电视台今年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先生”选举,无线的“香港先生”正面硬碰亚视的“亚洲先生”,一场男色挂帅的选美战为这个炎热的夏日增加了几分火药味

  一样米养百样“先生”

  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总结,女性选美活动已经有了相对规范的评选标准,但男士选举则仍处于摸索阶段。没有固定的评选守则,因此无论是“香港先生”还是“亚洲先生”,今年的大赛在初赛阶段都吸引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型男”。

  早在六月初的“香港先生竞选”首轮面试中,就出现了四十五寸胸健身教练Sam、自称“大围吴彦祖”的西装友、“宫雪花儿子”庄轩家和前“亚视”港男邬恒通等“能人”,选手的年龄介乎十八至五十多岁。除了有主办方预期中的“肌肉男”、年轻俊男及稚气未脱的学生哥,更有秃头中年男士和戴口罩的叔叔。当中最突出的是拥有四十五寸胸肌的健身教练Sam,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健美锦标赛夺得中量级冠军的他对自己的充满信心,更应记者要求摆出多款健美造型,而自称“大围吴彦祖”的西装型男则表现风骚,不时向媒体挥手示好。

  和无线的“香港先生”不同,“亚洲先生”走国际路线,吸引了香港、内地、澳门、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伊拉克、黎巴嫩等地男士报名参加,但选手的素质依旧参差不齐。参加“亚洲先生”的选手个个表演欲强,26岁的Magic是位跳舞导师,即场示范多款造型,如一字马、飞腿等,更自爆曾为任贤齐的个唱跳舞,又演出过舞台剧《丽花皇宫》,而带备了吉他的Paris则即席弹奏。当被问到为什么参赛时,他回答为了打发时间,令亚视尴尬不已。在选拔方面,亚视遇到的另一尴尬则是有选手公开承认自己是双性恋,参赛只因“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报名参加“亚洲先生”的选手同时也报名参加“香港先生”,对于男士选美,选手们抱着贪玩的心态,至于由哪个电视台主办则不重要。亚视副总裁叶家宝表示:“大家定位不同,选择性也不同,不同层次有不同的选择,我们选“亚洲先生”是要有最代表智力、动力及魅力的亚洲男士。至于是否和无线在7月24日的“香港先生”对垒,我们早有部署计划,一定会抗衡的。”

  原来男人也喜欢“脱”

  不管是女性选美还是男性选美,身材始终是最引人注目的。进入“香港先生”决赛的十六位候选人为了以最佳状态示人,早前就专程穿上背心到护肤塑形中心进行皮肤护理,大胆地秀出身材。身为健身教练的选手邓志恒在进行脂肪测试的时候表现的信心十足,即场掀起上衣露出六块腹肌,成功抢镜。

  或许是受无线影响,进入“香港先生”决赛的选手都表现得比较斯文、健康,自知实力不如人的亚视在把关上则相对比较宽松,选手们无一例外都要半裸参选。早在香港区第二轮面试中,选手们就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要求脱衣服、验身材,很多人都显得很害羞,有些还表现得像被强迫一样。幸好进入状态后,各人面对镜头都表现平静,还纷纷通过运动展示结实的胸肌。

  两家电视台为了抬高人气、吸引注意力毅然决定“卖大包”,不仅选手展露健硕身材,就连助阵的女艺员也“自觉”地以性感造型亮相,谋杀了不少媒体记者的胶卷。无线在早期的宣传活动中出动了样貌、身材都“一级棒”的当家花旦郭羡妮,一身低胸直身短裙的打扮,性感撩人,亚视则动用了以张文慈为首的性感女星进行大反击。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两家电视台的“身材大战”,最开心的莫过于守在电视机旁的观众。

  决赛选手大有来头

  决赛日渐临近,经过多轮的展示和淘汰,两大“先生”选举的热门都已经浮出水面,无线“帅”字当先,亚视则奇招频出。在“香港先生”决赛选手名单中有宫雪花儿子江泽龙,有个如此出名的“星妈”,即使江泽龙再低调也躲不过记者们的闪光灯,更何况江泽龙曾经夺得“上海先生”及“国际模特儿大赛”冠军,舞台经验丰富,理所当然地成为大热门。而另一位热门人选则是外形清新的高钧贤,从加拿大读完书回香港,高钧贤立即被模特公司发掘,早前拍摄的手机广告,吸纳了一大帮的女FANS。据香港媒体报道,高钧贤还是“最美丽亚姐杨恭如的师弟,在加拿大读书期间已经是风头人物。

  “亚洲先生”大玩异国风情,自然选手们的特色也不仅仅只是“花样美男”。来自内地的选手赵涌是决赛选手中最为抢镜的一个,承河南嵩山少林寺的他,除了出拳有力,踢腿凌厉之外,举重也是面不改容。大出风头的他表示在内地已经参与了一些电影和剧集的演出,其中一部乃大制作《十面埋伏》,还参演过郭富城主演的《动感豪情》。“我很喜欢香港,参加这次比赛也是想签约亚视,虽然亚视收视不济,但相信陆续增加工作量后,未来会更灿烂。”穿着短裤踢腿的他更表示“只要投入去做,就不会考虑是否走光”,大有一副不怕死的英雄气概。

  另一名大热的“亚洲先生”是来自韩国的尹彰培,样貌出众的他被指像韩国男星权相佑金城武。尹彰培对于被认为像金城武感到很开心,他透露在韩国入伍时就曾被队友叫做金城武,现在是模特儿的他很希望将来能够当演员,如果留在香港发展的话,首要任务是学好广东话。

  目前,无线电视已定下7月24日为总决赛日,亚视则未定下最后日期。据悉是因为“要视无线日期再定”。

  趁着“香港先生选举”如箭在弦,《TVB周刊》记者特访了数十位知名人士和圈中艺人,畅谈“香港先生”的必备条件和票选一名演艺界“香港先生”的典范。结果发哥周润发大热胜出,压倒双亚军的刘德华成龙

  中学毕业,其后加入无线艺员培训班的刘德华,凭着英俊外形,入行后迅即以《神雕侠侣》等人气剧集奠定一线小生的地位,并和当时的苗侨伟、梁朝伟黄日华及汤镇业合称“五虎将”备受力捧。但不断求进的刘德华并不满足于视坛的成就,经前辈周润发的推荐,参演电影《投奔怒海》,踏足影坛。

  1986年,影视出身的刘德华开始进军乐坛,九十年代初凭《如果你是我的传说》、《我和我追逐的梦》在乐坛崭露头角,其后的《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永远》、《相思成灾》持续热卖,刘德华迅即和张学友黎明和郭富城并称为四大天王,雄踞娱乐圈多年。在四大天王影响力减退的今天,刘德华依然屹立不倒,正是他努力的最好回报。

  陶喆:选美就像淘宝

  R&B新教父陶喆前天在上海出席公开活动,和一众美女同台演出。已34岁的陶喆表现兴奋,有唱又跳,还接受了东方电视台的采访。谈到了自己的婚事,陶喆忍不住再次表达了想“闪电结婚”的欲望。在美国出生的陶喆幼时是个小淘气,小时候竟然还敢掀妈妈女同事的裙子,被大人斥为“小色狼”。后来长大后变成重感情的小伙子,唱过的情歌数不尽。他的女友Melody,比他小很多岁。认识陶喆时,他是功成名就的R&B教父,而她不过十五六岁,天真未谙。甜蜜恋情持续了将近6年,在女友24岁的时候,陶喆选择主动放弃。分开之后,爬上30山头的男人突然醒悟,那个懵懂的小丫头,居然是最爱的女人。如今,陶喆仍然时时关心旧日恋人,打电话了解她的近况,和她聊聊生活琐碎。他没有回头找她,而是为她写了《Melody》。如今陶喆还会常常提起她。

  当天陶喆出现在淘宝网的两周年庆典上,他宣布将为亚洲第一大购物网站淘宝写歌,来满足广大年轻一代网上购物作为时尚代名词的趋势。这首名为《淘你喜欢》的新歌很可能在陶喆内地的演唱会上全球首唱。谈到每次演出身边的美女如云,陶喆依然如谈到Melody这位初恋情人一般的深情。在他心目中,选美就象淘宝,淘啊淘啊淘,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易芝娜/图)

  两大电视台先打口水仗

  亚视早在多年前就曾举办“港男”选举,开创了香港男士选美的先河。对于无线下战书抢闸举办“香港先生选举”,亚视摆出胸有成竹的迎战姿态,亚视副总裁叶家宝表示欢迎“香港先生”放马过来,但在言语中却指无线向来喜欢抄袭创意。“我好欢迎大家多一些声音,不过想不到的是无线到现在还是这么喜欢抄袭创意。不过我们早有准备,比如我们的宣传单张就是挠起双手,就表示尽管放马过来。”叶家宝认为亚洲先生具代表性,不会害怕对手,也不怕被无线抢去风头。“‘亚洲先生’将和‘亚洲小姐’一起,从头到尾对抗‘港姐’,会有策略性安排的。”叶家宝还透露总决赛晚会将以“女人最大”为主题,司仪、评审清一色女性,冠军有机会参加11月在印度举办的“国际先生”选举。

  对于亚视的指责,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表示“香港先生”与“香港小姐”是今年夏天两大盛事,双方各有特色。事实上,两台的对抗早已白热化,早前亚视的《一举成名》在内地进行招募活动,无线的《残酷一叮》和《有招出招》的招募活动也紧随其后走进内地,誓要斗个你死我活。贺雅佳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