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挖掘中国民族音乐丰富资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解放日报
挖掘中国民族音乐丰富资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吴亮雨)近年来,随着“世界音乐”风潮的盛行,音乐人在挖掘中国民族音乐丰富资源的同时,尝试着现代作曲技法,在新的概念下创作出具有民族底蕴和现代风格的作品。中唱上海公司推出的新专辑《你的女神》,就是一张以云南民族民间音乐为素材的“世界音乐”作品。

  总政歌舞团的谭晶是“跨界”唱法的一个典型代表。《你的女神》分别选取了云南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题材和个性迥异的音乐素材,在作曲家统一的构思中形成一组套曲,七首作品描绘出一幅幅彩云之南那一片神奇土地的瑰丽画卷。作品的歌词基本选用了接近原始形态的风格来写作,重在写意。《火把节的传说》注重叙事性和戏剧性的交错发展,而《四方街》《幺些歌谣》追求传统民谣体的轻灵活泼,《女神》《神秘姑娘》《格姆谢纳咪》则重在美妙意境的营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