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5年后再现《十二个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03 新京报
  50周年院庆,中国儿艺首推尘封旧作
25年后再现《十二个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记者在该剧的连排现场看到,十二个月份经过了拟人化的处理,许多演员是儿艺复排的《马兰花》中的原班人马。本报记者天蓝摄

  本报讯(记者天蓝)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童话剧《十二个月》即将于7月29日作为修缮一新的中国儿童剧场开业大戏上演。该剧已选作明年中国儿艺50周年院庆的贺礼。据悉,这也是继赴排经典大戏《马兰花》之后,中国儿艺建院以来第二出大型经典剧目的复排演出。

  导演25年后二度出山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复排,剧组特邀《十二个月》25年前的导演张奇虹再次担任总导演,以及25年前该剧的舞美设计苗培如担任此次舞美设计,此外,曾在孟金辉的《琥珀》中出演现代舞的演员焦刚担任导演兼编舞,舞蹈家蒋祖慧担任俄罗斯舞蹈顾问,作曲家邹野作曲。

  舞台将瞬间变换12个月

  排练现场的张导演告诉记者,此次虽然是复排,但音乐、舞美、编舞都做了重新处理,因此仍是个全新版本的《十二个月》。其中舞台设计既要在台上营造出一年四季瞬间变化的奇妙景象,也要突出俄罗斯味道,因此难度很大。“这完全是一次创新,在排演过程中,演员都不许看当年的录像,我们也邀请专家为演员讲俄罗斯文化,欣赏俄罗斯音乐、动画片,让他们把童话故事通过现代的创作手法让孩子们看懂和喜爱”。据张导演介绍,重新排演后,演出时间也由原先的2个多小时删减为1小时40分钟。

  另据悉,从7月16日开始,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每周六、日将再度上演童话剧《安徒生之旅》;此外,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假日经典小剧场”将推出第二部作品———神话儿童剧《小鲤鱼跳龙门》。8月,《饼干小子》也将再次上演于中国儿童剧场及保利剧院。

  《十二个月》

  《十二个月》

  讲述了狠毒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逼迫继女大妞在狂风暴雪夜独自进森林采四月才开花的雪花莲,献给异想天开的小女王以获得奖赏。而被勤劳善良的大妞感动的“十二个月”,用四季的变幻和大自然的魔力惩罚了后母、二妞,和任性的小女王的故事。该剧是前苏联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的经典之作,曾经获得斯大林文学奖,1980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庆祝建院25周年时,曾排演了童话剧《十二个月》,并在全国各地巡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