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陶喆全球巡演启动 黛玉苏三前来庆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03 新京报
陶喆全球巡演启动黛玉苏三前来庆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陶喆全球巡演启动

  本报讯 8月13日,陶喆的2005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上演,而与此同时,他的EMI同门师弟许巍也将在北京工体登场。巧合的是,两人不仅师出同门,演出日期相同,这两场演唱会还都是他们在内地的首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

  出身于音乐世家的陶喆,老爸陶大伟是台湾早期的摇滚歌手,和父亲一样,陶喆也是
出生在上海,目前双亲更是常年定居在上海,也正因为如此,陶喆选择了把这次巡演的首站定在了上海。而为了增添上海的地域色彩和浓郁的乡情,主办方还特地邀请了曾为陶喆专辑《乐之路》配沪语画外音的秋琳主持记者会。

  生于7—11,黛玉苏三来庆生

  因为生于7月11日,陶喆经常会被被人取笑生于24小时便利店。而此次全球巡演的启动发布会正好恰逢陶喆生日。京剧中的两位经典形象苏三和林黛玉齐齐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上演了一出新版的《关公战秦琼》,在这出精心安排的短剧里面,京剧唱腔的“苏三起解”的流水快板迅速变成了陶喆的《讨厌红楼梦》和《Susan说》。最后,两位“古代女歌迷”竟然还带出了新鲜出炉的生日蛋糕给陶喆。

  目前,发票5天陶喆上海演唱会已经出票冲破10000张,为此,陶喆还在现场“砸金蛋”以示庆祝,预示着不久的票房一路飙红,连破纪录。

  舞台变身热带雨林

  除了带来近40首自己创作的经典名曲之外,陶喆还将在此次全球巡演中首次公开表演新专辑《太平盛世》中的曲目。而除音乐上的精心准备,陶喆在舞台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届时,将会把“热带雨林”搬上舞台。除了布景会打造成雨林模样之外,各种乐器也将会做特别的造型及装饰,以契合“热带雨林”的主题。

  此外,为了保证自己音乐上的连贯性和节目创意完整性,陶喆最后大胆地舍弃了嘉宾的选项。

  虽然没有嘉宾,但这次演出的乐团当中首次出现了内地的优秀成员,而且是女性乐手。结束内地宣传之后,笑称自己身材堪比布拉德·皮特的陶喆将回台北接受健身教练的“魔鬼集中营”,然后赶往新加坡与乐手们会合,做为期两周的彩排。贾维/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