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SIMPLE PLAN乐队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巨大的摇滚骗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04 新浪娱乐
巨大的摇滚骗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巨大的摇滚骗子(组图)

  温哥华:

  2003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后一周,希尔顿中心大饭店,26楼COMEAU 和 BOUVIER挤在房间里正在用吉他写歌,录着旋律。使用的是简陋的内置扬声系统。COMEAU 是来自蒙特利尔的一个城镇。他和SIMPLE PLAN其他的几个成员鼓手 JEFF STINCO, 贝斯手DESROSIERS 和吉他手SEBASTIAN LEFEBVRE都在那里生活。

  作为RESET成员,这伙16岁的少年几乎是瞬间完成了从在父母的地下室折腾到NOFX和 Face To Face的过程,他们第一次演出的时候,BOUVIER的爸爸担任了他们的司机。

  正如刚诞生的Lars Ulrich一样,COMEAU很快提出要掌握控制权。“我开始征集商标。以一个经理人的身份说:好的,我接了这个乐队,他们在蒙特利尔有了非常多的拥护者。” 事实上,SIMPLE PLAN只有很少的表演, 但是COMEAU从在RESET的日子里学到了重要的一课。“在RESET最兴奋的事情是我们收到了从巴西。澳大利亚,加利福尼亚的歌迷们的来信,他们找不到我们的唱片和看不到我们的演出。对于如何把唱片卖到澳大利亚,我们感到那样无助。”

  “这就是乐队受到关注的原因。我们开始的时候是签了名然后再从那里离开。”BOUVIER补充道:“因此我们得到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每次电话联系以后,COMEAU 就会把他仔细听过的音乐小样用联邦快递送到A&R,这完全是为了让它变得更好看一些” BOUVIER说,“当小样被放在一个皱巴巴的棕色包装里的时候,它看起来会很糟糕。”

  COMEAU从他的朋友PAT LANGLOIS 那里学到了很多,当时他在为蒙特利尔的宝瓶宫商标工作Lava Records A&R VP Andy KARP 到城里来看一个叫RUBBERMAN的宝瓶座乐队。我想:“该死的,我们要为他工作了”

  只用了一个半星期,COMEAU 联系了蒙特利尔附近的酒吧和俱乐部,但是其中大部分都被预定了。最后,SIMPLE PLAN 乐队把目光锁定在了CLUB ZONE,“蒙特利尔最糟糕的俱乐部”COMEAU坏笑着说,“那里可以容纳200人,如果你是非法的,我发誓老板一定会把当晚所有的啤酒卖光。 如果不是,我们就只能付给他钱才能演奏了。”老板不情愿地答应了,SIMPLE PLAN 获得了表演的机会。出于保护LANGLOIS的目的,他们以TOUCHDOWN的名义演奏。

  在那天下午的表演结束后,RUBBERMAN 感觉到了什么将会在整个城市中发生,所以他拖延了他们的预定时间,希望KARP将会怀念TOUCHDOWN。而LANGLOIS(现在是 SIMPLE PLAN 的官方网站主管)在RUBBERMAN的表演中打电话给SP,推迟他们的SET TIME直到KARP到达。

  BOUVIER:“我们通知了我们所认识的每一个人并邀请他们来看那场表演。位置被成批预定,KARP一进门我们就开始了表演。”

  COMEAU:“演出的质量不是最好,但是我们喜欢,我们很冲动,所以惹出了很多敌人,但是我们没有在意。”

  BOUVIER:“这不是你有多出色的问题,而是在于你认为自己有多出色。”

  COMEAU:“结果证实了我们的方式是对的。”

  不用多说,KARP在那天夜里与RUBBERMAN喝到很晚。

  入侵加拿大

  SIMPLE PLAN来了:

  SIMPLE PLAN 攀升到白金销量的地位-出现了反常的行程日期,VIDEO,TRL的出场,在夏威夷HILARY DUFF 16岁生日聚会上的表演,AVRIL LAVIGNE的巡演,不可避免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了。2003年5月AP选票的主题是“什么是背叛”让读者们填写调查问卷上类似的问题:“我会讨厌一个乐队,当他们__” 最多的回答(百分之十八) 是“和 AVRIL LAVIGNE 一起巡演”

  “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的决定”COMEAU 承认,“因为我们的歌迷中,有些不一定是AVRIL热心歌迷。但是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我们做的任何事都是我们想做的事

  我们希望孩子们每晚都能听我们的音乐。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准备WARPED巡演,所以如果孩子们不想掏钱去看一场大型演出,他们可以在一两个月后到很棒的 PUNK-ROCK 狂欢节看我们的演出。”

  “AP来见我们,问我们是否愿意回答关于销售的问题” COMEAU 回想着。“但是我们没有太多的空间, 我们并不觉得自己能给出一个有意义的答案。”在2003年6月期,最后的信有写满了一张纸。“我们的出版商让我们不要这样做,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因为诚实而使其他人担心。”

  在SIMPLE PLAN的信中最令人痛苦的评论: “我们并不很在意那些批评家,和《COOL》杂志,或者那些所谓的音乐精英怎样评论我们。我们只在意那些真正的孩子们怎样想,他们从来不出现在来宾名单上,但是一直不知疲倦地发掘新乐队。”你经常能听到乐队们谈论这一类的事。但是从SIMPLE PLAN 那里听起来更加真实。 在每次表演结束后, 他们都会与歌迷们见面,并且在自传上签名。一次都不例外。

  “我们甚至在AVRIL的巡回演出里每晚做着同样的事情。”COMEAU说。“当我们第一次巡回演出的时候,事情变得很简单。我们只是在我们的台上走来走去,和人们聚在一起直到演出结束。随着乐队成长,我们开始面临一个挑战那就是寻找一条不被场地管理者关闭的路。只是因为来看的人太多了。 但是我们总是试着寻找解决的方法。甚至在 WARPED的巡演上, 我们就每天都这样做。”

  SIMPLE PLAN的歌迷们不用买昂贵的票来和乐队见面。同时,BOUVIER强调“我们不会做那些像摆摊卖碟和签名之类的事”。“大部分想要签名的人已经是你的歌迷,已经有了你的CD。 强迫他们为了签名再买一次CD是有点过分了”

  当流行朋克在AVRIL巡演后得到重大收效后,SIMPLE PLAN 决定保护歌迷不被抢走。COMEAU:“其中一个关键是我们必须以和AVRIL一样的价格卖出我们的T-SHIRT。然后被迫以不合理的价格卖出T-SHIRT。 所以我们让孩子们可以通过买SHIRT而免费得到CD”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