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首映少一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2 扬子晚报
  7月29日正式上映的电影《七剑》已进入倒计时,长沙、北京和深圳三地的首映活动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中。全明星阵容亮相的消息,早已经在各大媒体曝光,而日前出品方得到最新消息,影片中出演第一剑“莫问”剑侠,并身兼动作导演的刘家良,因为身体原因将缺席《七剑》首映活动。

  已年近六旬的刘家良,出生于武术世家,父亲刘湛是黄飞鸿的再传弟子,也是早期粤语电影黄飞鸿系列中著名的武师、武术指导。他八岁起开始习武,因此精通不同门派的功夫,可说是一本武功的活字典。1975年,刘家良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功夫片《神打》,从此成为第一位由武行升任导演的武术指导,从影53年来,参与过400多部的影片拍摄,从《神打》、《少林三十六房》、《黄飞鸿》系列,《醉拳2》到2003年的《醉猴》,刘家良的影片不以电脑特技取胜,完全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功夫,来展示中华武侠动作片的魅力。2005年他获得第十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组委会“终身成就奖”,刘家良不仅在华人影坛占有一席之地,更是武侠影史中重要的灵魂人物。

  当徐克导演决定将《七剑》拍摄成为一部传统武侠纪录片后,首先想到请刘家良刘师傅。《七剑》的重头戏即在其动作武打场面,呈现“真功夫”的诉求。徐克说:“我跟刘家良相识多年也合作过无数次,我们想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感觉,创造一个质感浓厚的武侠风格。让观众透过武侠、武术的角度来认识与了解一个角色与性格。”已经很少接戏的刘家良欣然接受徐克邀请,并倾力特别出演了七剑第一剑“莫问”。

  经验老到的他说担任《七剑》的动作导演是他从影53年来最具挑战性的一次。

  他表示:“影片的整个拍摄中,不仅演员要训练,所有武行都要重新训练。我们的设计顾到每个细节,七把剑各有特点,每个人物角色的气质不同,自然衍生出的招式也不同,而在另一个人身上所造成的效果更是不同。我们回到根本,不靠夸张的特技与特效,要让大家看到武功本身的炫丽与精彩。”

  对徐克和刘家良两位武侠片侠客来说,他们都力求《七剑》的武打设计朴实无华,不以电脑特技取胜,最终打造出一部中国传统武侠功夫片。刘家良更希望能透过本片中的人物与角色的演出,让观众更了解武侠片的本质,不要让特效抢走中国人功夫动作的精彩与炫丽。

  身为影片的动作导演和主要演员之一,原本早就做好参加首映式的准备,但由于近来身体状况一直欠佳,为了不影响首映式宣传的整个进程,几经考虑之后,他才向出品方提出告假,决定不出席任何首映式活动。

  刘家良的缺席,给影片首映式上“七剑合璧”留下遗憾,但是刘家良为影片精心设计的动作场面,却给观众留下了更多的期待。相信7月29日影片正式上映的时候,《七剑》将会带给所有人一次真正传统武侠功夫的精神洗礼。陀螺
《七剑》首映少一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