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敬一丹笑言想主持《幸运5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5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敬一丹笑言想主持《幸运5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敬一丹和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刘忠虎相互打趣已经进入更年期。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由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金话筒论坛”在京举行。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在演讲时直言自己正处于更年期状态,虽然她进行了一些调节,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此,她希望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能引入心理学的方法,帮助主持人调整。一心寻求职业突破的她还笑言,请专家论证“敬一丹主持《幸运52》或《半边天》”的效果。

  敬一丹说,她现在正处于更年期,有时候录制《焦点访谈》,会发现自己只是值班状态、值班表情,等着说“观众朋友,下期节目再见”,而不是具有满足感的创作状态,这种发现让她觉得自己正逐渐走向衰退。“一发觉自己陷入机械状态,我就干点别的。到《新闻调查》做出镜记者,到《东方时空》的布景里坐坐,我发觉自己又能好好说话,说人话了。”

  不过,敬一丹称这种调整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此,她诚恳地向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申请,希望委员会适当引入科学的方法,比如心理学的导入、管理制度的完善,让主持人得到周期性的休整,以保证创作性地工作。她说,以前自己在某个栏目的工作周期一般是5年,现在在《焦点访谈》已坚持了10年,不仅观众对她产生了倦意,她自己都觉得“面孔老旧”了,“能否组织专家论证一下,敬一丹主持《幸运52》或者《半边天》会是什么效果?”

  敬一丹称自己有个梦想,希望能像赵忠祥、沈力那样,把主持人事业进行到底,“10年后我就该退休了,到退休的时候我还在主持人位置上,这是我最高的理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