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手记:"海"的女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终身学习”实在是非常重要的,做了这么多年的文字工作,直到最近才知道了“海选”这个词。一家电视台的一个活动,有个几百人报名就了不起了。需知道你挑人家,人家还挑你呢。几百人是成不了“海”的。

  没想到,一个叫“超级女声”的节目,在内地一个赛区就有过万人去参赛,熙熙攘攘,那真成“海”了。

  那帮疯了似的小女生,俨然是“海”的女儿了。

  在安徒生的童话里,海的女儿为了追求爱情而甘愿牺牲一切;如今这帮现代公主,她们为了什么而甘愿被风吹日晒,接受“海选”?

  印象中没有几档电视节目能让过万少女(仅是一个赛区)虔诚皈依的。在电视文化史上,“超级女声”应该好好记上一笔,也该让电视研究者对“女声”现象研究一番。在“审美疲劳”蔓延的今天,《超级女声》靠什么迷住了万千少女的心?

  有个有趣的现象值得一提:“海选”这个词在《超级女声》广州赛区是不适用的。因为广州赛区,无论报名者的数量还是对活动的参与热情都是所有赛区当中最差的。广州妹妹并没有为《超级女声》疯狂,她们冷静的心态耐人寻味。如果别的赛区可以称为“海选”的话,在广州,《超级女声》不过是“江选”或者是“溪选”而已。

  “海”的女儿,“溪”的女儿,哪个才是未来的栋梁?哪个才是你的最爱?(管瑜)
记者手记:"海"的女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