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亓亮《湘西往事》变身土匪头子黄一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6 北京晚报
亓亮《湘西往事》变身土匪头子黄一虎(附图)
亓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片《可可西里》确定参加第78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竞赛单元角逐的消息一传出,片中扮演被流沙无情吞噬的巡山队员刘栋的亓亮非常兴奋。影片《可可西里》有一张宣传海报,正是巡山队员即将被流沙吞噬的镜头,那是一张男人的脸,黝黑,沧桑,垂死却坦然,他就是亓亮。这一震撼人心的镜头给所有看过影片的人们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在拍摄这一镜头时,亓亮也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几乎命丧可可西里。亓亮回忆道:“那会儿我已经真到极限了,再晚一会叫停,我可能就出不来
了,或者眼珠子就迸出来了。”拍摄《可可西里》给亓亮的身体状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直到现在依然留下了很多后遗症。不过亓亮说在这部电影中出演这一角色自己非常荣幸,也为之努力,其他的东西都是次要的。

  亓亮200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即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从事话剧等舞台剧的表演。曾出演人艺话剧《无常女吊》、《雷雨》等。在被戏称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的话剧《无常女吊》中,亓亮除饰演无常外,还饰执锹人、酒保、长富、马弁。

  舞台剧的经历为亓亮打下了扎实的表演基础,在人艺排演一年半话剧后,亓亮开始向影视方向发展。2002年起他陆续主演了《关中匪事》和《关中侠事》。2003年出演陆川电影《可可西里》。最近即将在全国播出的电视剧《首富》,亓亮扮演男主角苏州首富“宝永卓”,与宋春丽、尚天瞳有许多对手戏。亓亮本人现正在湖南拍摄新剧《湘西往事》,饰演土匪头子黄一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