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烨《流星》搁浅 入主《一针见血》演警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1:46 竞报
刘烨《流星》搁浅入主《一针见血》演警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入主《一针见血》演警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梅丽尔斯特里普亲点刘烨在好莱坞电影《流星》中的约会还没成行,刘烨已按捺不住密划另一部心理较量剧《一针见血》。就在几天前有消息曝出,刘烨将出演取材1991年美国依阿华大学枪杀案的电视剧,出演心理复杂的中国留学生。然而昨天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刘烨和康洪雷导演联手的《一针见血》本月20日即将在内蒙古开机,这难道是刘烨和媒体玩的心理较量吗?

  羞涩男孩刘烨 “我也有很硬的一面”

  真得感谢娱乐传媒时代,以前有要见帝级人物多难,现在随手给影帝打个电话,想问什么问什么,遇到像刘烨那样随和的,会被问得不知怎么答,却还硬着头皮认真答。

  《一针见血》原著小说名为《警察与流氓》,这是刘烨首次扮演警察,将在剧中和流氓展开心理较量,这很可能是今年公安题材剧政策放开的第一信号。但就此求证刘烨,他支支吾吾地说:“我想这不应该是演员管得着的吧,反正我只要把戏演好,其它将给导演康洪雷就好了。”可是导演康洪雷为什么会选择刘烨演警察,而没选择让他演“一出场表演懦弱,而后心理不断膨胀”的大流氓呢?

  《一针见血》剧中最主要两个角色:警察苏岩与流氓刘长江,同样聪明、不择手段,而且家境富有,他们凭才智都可事业有成,也就是说他们一出场就解决了所有后顾之忧,他们的才能完全只为一件事。苏岩最大兴趣是收拾流氓做“好事儿”,刘长江最大乐趣是当流氓干“坏事儿”。苏岩为制服流氓,有时比流氓更流氓,但是他绝对不会变成真流氓,他清醒知道自己身份——人民警察。刘长江为当上更大的流氓,愿意比流氓还流氓,他也清醒地知道:要想达到目的,只有不择手段。

  没采访刘烨前,和康洪雷在刘烨影视剧中感受到的差不多,他--“羞涩文雅”。可偶然见到刘烨吸烟,才发现他身边透着比他去年出的那本写真集还“男人”的一面,前阵子刘烨在他主演的香港电影《阿嫂传奇》庆功宴上醉态可人,被记者曝料在香港酒店向嘉宾到处抛飞吻,所以记者禁不住问康洪雷是否考虑让刘烨演流氓,“他外表给人羞涩,偶尔会突然透出很邪的劲儿。”康洪雷犹疑一下,半开玩笑似地感慨说,“刘烨温文而雅的气质给观众的印象太深了,其实见了他才知这个人很多面,但我想暂时还是不破坏他的形象了吧。”听说康洪雷如此评价,刘烨哈哈地大笑,“是吗,其实我也不会有什么形象了,我不在乎这个那个的,有的记者采访我,说感觉我很羞涩,我也没觉得啊”刘烨有点委屈,“其实每个人是不是很内向很难说,别看我现在都有礼貌,在你问我答的,生活中样子肯定是另外一个样子,不知你看我前阵子在北京演的话剧《琥珀》了没,哎呀,这个自己就不好说演的好不好了”刘烨说着自我解嘲似地笑起来,“我想看《琥珀》的人会知道,刘烨挺硬的,这个自己也没法说这个那个的吧?”刘烨反问道,随后不等回答就又是一段爽郎的笑。

  口吃影帝刘烨 “这个那个,我就是不会说”

  原著小说《警察与流氓》作者程琳是公安部金盾文化影视中心的特约编剧,曾在公安局技术科,情报科刑警大队严打办等部门工作,他坦言剧中许多情节都是他的亲身经历。他本人也是一个很慢热的人。程琳说,“这都是现在好多影视剧带给观众的误导,警察都是高大全,硬汉,其实我们在生活中见到的警察先是人,一样有情欲,办起案子来,警察会和流氓用各种手段,特别现在都是高智商作案,我感觉刘烨来演剧中和流氓心理较量起来可能比流氓还流氓的警察会很有戏。”

  原本梅丽尔斯特里普钦点要和刘烨在好莱坞电影《流星》中合作,她请刘烨出演男主角学业优秀中国留学生刘星,但不会跟导师拉近关系,彻底崩溃并开枪打死导师,可影片拍摄一拖再拖,刘烨就接了20集心理较量剧《一针见血》。问刘烨为什么最近钟情心理题材,刘烨支支吾吾不知如何答:“也没有吧,主要看剧本,哎呀,我也无所谓电影还是电视,其实中国演员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要保持这个那个......”刘烨一时不知怎么形容,“叫什么啊,你说人气啊也好,光拍电影是根本不可能的。”“老实”。作为影帝少有能像刘烨这样采访时说得这样“通俗”的,听了记者的评价,刘烨笑了,像点了他的软肋,一下变得很放松,“你问我什么话,我都不会找官话去答。”其实刘烨到底是羞涩,还是硬汉,就像他自己一样说不清,采访结束时,只感觉他不太会说话,一着急就“这个那个”。刘烨说,“那是因为你问我什么,我会很认真去想,然后想来想去,太认真了,就觉怎么都有道理,我就不知该怎么说了。”

  另悉,这是继《青衣》之后,导演康洪雷和著名制作人张颖的再合作。剧中扮演流氓的男演员确定黄觉,和刘烨、黄觉演对手戏的女演员片方尚未透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