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雅芝谈完美爱情 坦言先生是理想中的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赵雅芝谈完美爱情坦言先生是理想中的男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雅芝《青花》剧照

  《青花》播出才4天,很火,我周围的许多叔叔阿姨、兄弟姐妹们居然都在看。最惊人的是,北京台的《每日文化播报》关于赵雅芝演《青花》的这一期节目,居然创下了3.7的惊人收视率。

  我重新审视这个已知天命的女人,仔细感受她的《青花》,不得不承认,有一种女人是老天格外宠爱的,她的一颦一笑永远是那样的牵动人心,她的胭脂永远不会沾染灰尘,
她绝代的风华已经跨越了年龄的距离。

    记者(下称“记”)我知道你现在接戏很慎重,这次《青花》是怎么打动你的?

  赵雅芝(下称“赵”):对,我现在演戏比较挑剔了,先看剧本和角色,了解那个制作班底,才接拍。接这个戏是一种缘分,我先看了剧本,觉得很感动。然后是制作人告诉我,这个导演很不一般,他本身是书法家,因为对拍电影和电视有兴趣,就去念了导演课。我看了他的《走出蓝水河》,一下子打动了我,所以我就接了这部戏。

  记:夏鱼儿这个女人对你来说,应该是很游刃有余的,我觉得你基本就是这样一个女人。

  赵:和我以前演的很多女人不同。她是一个寡妇,除了独立支撑家族事业以外,她还需要独立支撑一个家,她还要承担儿女的教育,但她也要有自己的感情生活,是一个很多面的女人。

  记:你觉得最让你为难的地方是哪里?

  赵:我想就是跟我的女儿同时爱上了戏中的男主角,对夏鱼儿来讲,处理这段感情是挺难的。她不愿意伤了女儿的心,但是又要去教她,分寸把握有难度。

  和高娃老师擦出火花

  记:与斯琴高娃老师合作得怎样?

  赵:很好。高娃老师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演技派,她非常有经验,戏非常到位,很多场戏拍的时候,大家都会感觉到有火花。

  记:拍了《青花》是不是对瓷器的知识倍增啊?

  赵:对。拍这部戏,我去了景德镇,因为要演这个角色,所以对瓷器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原来瓷器分那么多种,花了这么多心血才能出一个可以流传好几百年的精品。

  记:就是说拍这个戏的另一个好处是学到了瓷器的知识?

  赵:不仅仅。我还趁机偷学了导演的本领,跟导演学了一点书法,等于拍戏之外又拜了一个师父。

  比较会控制情绪

  记:你是不是很少发脾气啊?

  赵:是很少,但是也有(笑)。

  记:你发脾气是什么样子?

  赵:通常都是声音提高八度。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生气了。

  记:真是难以想象那个样子。

  赵:其实很多人采访我的时候都问我,你外表看起来很文弱啊,其实说实话,我也是内刚型的。最简单的,比如说换一个电灯泡,弱不禁风的女孩子都不会去,可是这样的事情,我就会去做。你说不发脾气,我也是人,也有生气的时候,但是我比较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先生是理想中的男人

  记:你会不会觉得人生有点太完美了?

  赵:那只是外人感觉的完美吧。我其实也失败过,比如第一次婚姻就失败了,那是一段艰苦的时期。后来是家人朋友一直劝我,才走过来的。

  记:我知道你现在的婚姻很美满,怎么保持的?

  赵:我觉得要保持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把对方看成你结了婚的老婆或老公,把他想成没结婚之前的男朋友,你是他的女朋友,珍惜他、感激他。你们就会一直好下去。

  记:黄先生是一个怎样的人?

  赵:他是我理想中的男人,他负责,很顾家、很努力,有一点幽默感,风趣,我想这样的男人是我最理想的男性。

  记:你在家里会做很多的事情吗?

  赵:在生活中我挺能干的。反正家里面我尽量不让我的先生操心,我觉得他在外面工作挺辛苦,家里面的事情多数我自己处理。

  孩子更喜欢电脑

  记:有没有想过让儿子进军演艺界?

  赵:主要是看他们的选择,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发展倾向。他们还是更喜欢电脑,或者是商业。

  记:你在演艺圈这么多年了,你觉得自己变化大吗?

  赵:很大很大。我年轻的时候觉得很多事情有可能完美,到现在我就发现,世界上没有事情是完美的,关键是你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最重要的是不怕面对困难,不怕面对压力,用积极的态度去处理事情,我觉得积极去面对人生是很重要的。任嫣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