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重庆晚报:《史密斯行动》美貌加化学的反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42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史密斯行动》美貌加化学的反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史密斯行动》剧照

  如果没有皮特和安吉莉娜《史密斯行动》可能不会让人这么兴奋。剧情老土,桥段过时,结尾甚至都夸张得好像《智取威虎山》之类的样板戏,好莱坞讲故事的能力,已经快要向张艺谋《英雄》看齐了。但现在有了这么一对可人儿,情况就截然不同了。

  本来想就是这两个俊男美女的电影,题目应该叫做“美貌的力量”。忽然想起来另
一部皮特跟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危险情人》,票房跟口碑都平平。可见单凭美貌也还不够,美貌还得加上化学反应,才能够吸引人。

  当皮特遇上安吉莉娜时,化学反应就开始了,动荡的哥伦比亚,战火和欲火交相辉映,体现就是那格外摇晃的床。这本是平淡的开头,但过了五六年,当双方都有了审美疲劳之后,化学反应要么完结,要么就要升华到新的空间了。皮特在片中将中年男人的魅力发挥到极,话不多却句句哏,动作不大眼神却狡猾。最有杀伤力的,是一些小失误,不完美却是迷死人。安吉莉娜虽是一贯的怎么看都不像家庭主妇,但是此次对手却是说谎话不眨眼的老公,她在暴露身份之前装窗帘时那种耍酷还不敢露酷的掩饰,还有之后的女杀手形象,都同以往的形象形似而神不似。两人在电影里面的化学反应确实不容忽视,时间战心理战枪械战,餐厅战街头战,单战对战联手作战,总之一对夫妻百种心思千层技巧万般磨练,战得让人眼花缭乱,这反应当真让人拍手。

  化学反应是无比重要的,但没这两位主角的漂亮脸蛋,估计反应也没什么好结果。试想如果是赵本山宋丹丹这两人来做这戏,两人应该是能反应的,但反应结果也不外是浓烟滚滚气味呛人。熏走观众事小,影响环境就坏了。

  美貌加化学反应,才是威力无法挡。缺了谁,这《史密斯行动》都得塌一片下来。或者说,这两者差不多就是这部戏的功臣,没了哪个,这戏也就不好看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