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级女声”集体亮相 李湘汪涵主持总决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56 今晚报
“超级女声”集体亮相李湘汪涵主持总决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杰)昨天,来自“超级女声”各唱区的前三名选手共15人一起亮相“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新闻发布会。诸多关于总决赛的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总决选主持人究竟是谁?目前网络人气最高的评委顺子柯以敏、黑楠能否成为总决选评审?总决选全新赛制会是怎样?……到场记者向主办方频频“发炮”,让发布会完全成了“超级女声”的公开答疑大会。

  对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超级女声”目前究竟有多火?湖南卫视副台长汪炳文给了多个官方数据:“超级女声”五大唱区广州、长沙、郑州、杭州、成都的报名人数突破了15万人。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收视数据统计,2005“超级女声”收视尤其是在全新开发的周末午间时段更是突破10个百分点,稳居全国同时段所有节目的第一名,每个周末各唱区的总决赛的收视也是异常坚挺,在全国同时段收视率进入前三。

  针对总决选的全新赛制,总导演王平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主持人将首次起用人气最旺的湖南卫视全新“黄金组合”李湘汪涵来联袂担纲主持。专业评审团的人选则由黑楠、柯以敏、何炅、夏青、顺子、常宽六人组成,再根据其档期进行灵活调整。赛制日程中,首先是10名亚、季军进行10进7、7进5两场10强入围赛,从中决出的5名选手与各唱区的5名冠军选手组成10强,将按顺序进行5场比赛,分别是10进8、8进6、6进5、5进3和最终的冠军争夺赛。此外,这5场比赛将进行鲜明的风格定位,每场比赛固定一个主题,如“美声年代”、“男声女声配”、“VJ帮帮乐”、“女声夏令营结业典礼”等。

  对于近段媒体透露的其他“超级女声”也有可能齐聚长沙的消息,王平给予了证实,这正是总决选在大众评审团设立的一个全新亮点,即让止步三强之外的选手作为大众评审团的成员亮相。这个人性化的设计可以让这些“超级女声”们弥补遗憾,再次来到喜爱的舞台,可以再和一起同甘共苦的选手们相聚,另外一个更大的收益就是可以让广大电视观众又可以看到这些人气非常高的“超级女声”。

  记者了解到,除了5名冠军没有参加抽签外,10名亚、季军的比赛序号已经产生,分别是01号林爽、02号佘曼妮、03号宋琳、04号易慧、05号黄雅莉、06号叶一茜、07号张靓颖、08号何洁、09号郭慧敏、10号李娜。7月15日晚,“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10强入围赛第一场10进7即将唱响。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