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敬业拍MV “坟场”作戏遭遇暴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30 新闻晨报
刘德华敬业拍MV“坟场”作戏遭遇暴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敬业拍MV,“坟场”作戏遭遇暴雨。(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阔别3年,刘德华终于要在8月4日推出全新国语专辑了。昨日,记者了解到,第一主打歌《再说一次·我爱你》的MV已拍摄完毕。不过,这次MV的拍摄地相当“诡异”———在香港跑马地的坟场,而当天又突遇暴雨,这就难怪和杨采妮演对手戏的华仔事后一再声称:这是他拍得最艰辛的灾难MV。

  据唱片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再说一次·我爱你》的MV之所以选择坟场拍摄,全因剧情所需。原来,这张国语新专辑与华仔目前正在拍摄的电影同名,因此,唱片公司决定,MV的拍摄都用电影手法来呈现。根据导演的安排,主打歌《再说一次·我爱你》需要呈现感伤的场面,于是只能屈就华仔在坟场“作戏”了。

  因为需要一场下雨的情节,为免天公不作美,导演特地租来了洒水车。没想到,老天爷倒是相当帮忙,适时地下起雨来,但下着下着就没了底,居然大雨倾盆,天文台甚至都发出了“黄色暴雨警告”。考虑到档期紧张,片场所有人都卷起了裤管坚持工作。雷雨交加下,突然大水从坟场的上坡处直流而下,愈冲愈大,出于安全考虑,剧组决定先行撤离景点。大雨滂沱下,华仔只能借助两张椅子,一步步慢慢走到外面,当他在坟场中供人休息的一张椅子上站稳后,发觉水已浸到近膝盖高。

  又淋雨又浸在积水里的华仔,全身湿透拍了近半个多小时。辛苦的还远不止这些,因为在杂草丛生的坟场,大雨过后蚊虫即现身,现场几乎每个人身上都被毒蚊虫叮咬了数十个包,华仔的右眼下还被叮咬了一个“最大的包”。华仔笑着对导演说:“惨了,接下来,你只可以拍我的左脸了。”最后华仔涂了药水后,红肿稍消,借助化妆继续拍摄。

  据悉,华仔的这张新专辑足足花费了2年7个月谱曲填词,讲述了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可能忽略和失去后才知珍惜的深刻情感,就像华仔亲自写就的某段歌词:“多想两个人盖一张被,一同刷牙,一同洗脸,才明白,错把机会借给了明天……真的好想牵着你的双手,再说一次我爱你。”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