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仪伟《东方夜谭》访谈不做作 节目新意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6 每日新报
刘仪伟《东方夜谭》访谈不做作节目新意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图片:刘仪伟

  东方卫视的诞生催生出了中国第一档真正意义上的脱口秀节目《东方夜谭》,在这个节目之后,央视克隆版的《今晚》也隆重登场。昨日,出现在主持人论坛上的刘仪伟说,其实节目的形式并不重要,做好一档访谈节目最重要的是真诚。

  刘仪伟主持的《东方夜谭》一直很有观众缘,他说,如果谈到经验,那么他的真诚
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在做一期采访朴树的节目中,对这位不爱说话的酷哥,刘仪伟很直白地问:“你是不是不愿意参加我们这个节目?”朴树当时的回答也很直率,他说这是公司的安排,自己因为要靠卖唱片吃饭,因此也就按照公司的安排做了。刘仪伟听后很委屈地说,自己也是为了挣钱,所以原本他可以六点下班,但是为了等朴树,他到了九点半还不能走。刘仪伟还不依不饶地说:“你们卖唱片还是先拿钱,后工作。我们要先工作,后拿钱,所以我才得好好地做你这期节目。”还有一次,在赵薇吴大维的热吻事件曝光后,刘仪伟邀请赵薇做客《东方夜谭》,在访谈中,刘仪伟还是提到了这件让赵薇尴尬的事。为了让赵薇说话,刘仪伟很真诚地说,你平时也没有什么解释的好机会,现在就是个机会。你可以尽情地说,我们这里不会对你的话断章取义,也不会故意曲解。后来,在节目播出时,这些情节都保留了下来,刘仪伟认为这些本身也很有看点。

  《东方夜谭》播出不久,央视类似的栏目《今晚》就立马推出了。针对有人提出后者模仿《东方夜谭》的说法,刘仪伟说,脱口秀节目在国外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他很早就想做这样的节目,后来,伴随着东方卫视的诞生,《东方夜谭》才有了生存的空间。“其实《东方夜谭》和《今晚》都在学习国外的脱口秀,只不过我们的节目比《今晚》早一年多诞生,这不能说是模仿,我觉得《今晚》的主持人高博挺好的。”

  在主持《东方夜谭》之余,刘仪伟还主持了《淑女大学堂》和《超级模特》两档栏目。刘仪伟说,由于这三档节目都是录播,他完全能够应付如此低的工作强度。没事的时候,刘仪伟喜欢在家看看报纸、杂志,这样制作节目时,就有了一定的新闻储备。刘仪伟说,自己并不喜欢参加社交活动,一些可以上时尚杂志的活动,他能免就免。在他看来,这些社交活动远不如在家给老婆做饭有意思。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文 /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