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刘德华最新国语大碟将上市 为拍MV吃尽苦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8 新京报
刘德华最新国语大碟将上市为拍MV吃尽苦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为拍摄新专辑主打歌MV吃尽苦头

  本报讯(记者贾维) 自从2002年发行了专辑《美丽的一天》刘德华已经整整三年没有发行过国语唱片。这种情况将在下个月4日正式结束,华仔的最新国语大碟《再说一次·我爱你》将在全亚洲上市。

  MV讨论成电影

  这张唱片耗时整整三年,整体的企划也不同于以往华仔的国语专辑。工作人员在讨论这张唱片的时候,把MV的剧情不断丰富,最后故事细节完整到可以拍摄电影的程度。于是华仔索性把这个故事真的拍摄成了电影。这便是华仔目前正在拍摄的同名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华仔亲自为这首主打歌填了词,在电影中,每个主人翁和每个场景都有自己专属的主题曲。这些主题曲都将收录在这张唱片里面。

  这首《再说一次·我爱你》将于7月18日在内地、港台进行全亚洲首播,MV也将于CHANNELV首播。内地的三家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百事音乐风云榜、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也将在同一时间首播这首《再说一次·我爱你》。

  杨采妮担纲女主角

  华仔为了这张专辑特地跑到香港跑马地的坟场拍摄主打歌的MV,女主角则“顺便”请来了同名电影的女主角杨采妮。谁知拍摄当天遇上瓢泼大雨,上千万的拍摄器材差点灭顶,狂雨下了近4小时才缓和放晴。事后华仔表示:“这是他拍过最艰辛的灾难MV.”

  除了主打歌《再说一次·我爱你》之外,其他专辑中的歌曲MV也都将使用电影的制作成本和拍摄手法来呈现。并且多个MV将会以连续剧般的方式把剧情串起来。

  MV拍摄花絮

  首支歌曲“再说一次·我爱你”的MV因为导演安排的剧情里需要感伤的场面,所以至香港跑马地的坟场拍摄,华仔清晨八点就到场做准备。

  因为需要一场下雨的情节,怕天公不作美,导演还租来洒水车预备。在拍摄华仔个人的戏时,没想到老天爷相当帮忙,但却下了个超大豪雨,由于档期的关系,没办法取消拍摄,所有人只好穿雨衣还得外加撑伞才能稍稍防止被雨淋湿,工作人员也都换上拖鞋,卷起裤子在大豪雨下进行工作。而在雷雨交加下,突然从坟场的上坡处大水直流而下,水的速度和水量愈来愈大,如洪水般袭击现场40多名人员,也因为是以电影的成本和方式拍摄,现场价值上千万的器材也差点因为急流的大水而灭顶。

  意料不到山洪的水愈冲愈大,最后华仔也顾不得自己已淋得湿透的全身,更坐到洪水冲下来的位置拍摄,后来连导演也说没想到这场天雨虽然让大家吃了不少苦,但却带来了预计不到的优美的画面。

  又淋雨又浸在洪水里的华仔,全身湿透了拍了近一个多小时,导演一叫cut,他马上大叫暂停,冲去附近的酒店冲凉。

  但,辛苦的还不只如此,因为是在坟场,杂草丛生,大雨过后,蚊虫即现身,每个人身上被毒蚊虫叮咬数十个包,密密麻麻的,华仔的右眼下还被叮咬了一个全场人员里最大的包。

  华仔笑着对导演说,惨了,接下来,只可以拍左脸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