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蝙蝠侠"不敌“史密斯夫妇” 暑期档两部好莱坞大片票房分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作为今年暑期档已经“问世”的两部进口大片,《蝙蝠侠:侠影之谜》与《史密斯行动》显然受到了不同待遇。由“俊男美女”布拉德·彼特和安吉丽娜·茱丽打造的《史密斯行动》自上周五在内地公映以来,首周末的全国票房成绩高达1692万元,其中广州为227万元,远远超过了《蝙蝠侠》的首周末票房———全国867万元,广州138万元。

  演员:彼特茱丽魅力不可挡

  尽管《蝙蝠侠:侠影之谜》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得到86%的认同率,这一评分超过了横扫全球票房的《星战前传Ⅲ》的82%,被称为蝙蝠侠系列中最成功的一部。但中国观众对扮演蝙蝠侠的克里斯蒂安·贝尔显然还不熟悉。而很多观众还表示,扮演蝙蝠侠女友的凯蒂·赫尔姆斯,这位让汤姆·克鲁斯爱得发疯的未婚妻,在影片中毫无魅力可言。这样一对搭档显然无法与全球最性感男女布拉德·彼特和安吉丽娜·茱丽相抗衡。
蝙蝠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情:《蝙蝠侠》太沉重压抑

  作为蝙蝠侠系列的前传,《侠影之谜》讲述了蝙蝠侠的成长历程:童年时的恐惧、青年时期的修炼、城市的堕落、蝙蝠侠的拯救……肮脏不堪的城市和蝙蝠侠神出鬼没的影子让人觉得灰暗压抑。美国《时代周报》的评论则认为:“诺兰(导演)的努力值得尊敬,但这部片子需要一点幽默成分做调剂。少了这些元素,无论操作得多纯粹,影片还是缺少了一点爆发力。”

  相反,《史密斯行动》则举重若轻。与其他动作戏不同,《史密斯行动》并不只是一味地硬打,打斗中带有舞蹈的优雅、细腻。史密斯夫妇追逐着置对方于死地,有着芭蕾的气质。这使得影片足够刺激却毫不紧张。
蝙蝠侠
  观众:彼特茱丽影迷更广泛

  《蝙蝠侠:侠影之谜》在北美3858家院线同时亮相,首映4天票房就高达7100万美元,位列榜首,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居于北美暑期票房大战的领跑位置。以致该片的中国发行方曾预言,本片会有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成绩。但事实是,在前有《头文字D》,后有《史密斯行动》的夹击下,“蝙蝠侠”的空间实在有限。

  相比之下,彼特和茱丽则拥有广泛的fans群,加之两人因拍摄此片传出的绯闻和彼特与安妮斯顿的离婚风波,更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很多观众表示:“看电影就是为了娱乐,他们俩具备了一切娱乐大众的要素”,“有这么漂亮的两个人,还需要别的吗?”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