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细数昔日童星:金铭坦言满足今天的成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细数昔日童星:金铭坦言满足今天的成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大后的金铭

细数昔日童星:金铭坦言满足今天的成绩(组图)
小时候的金铭真是可爱

细数昔日童星:金铭坦言满足今天的成绩(组图)
释小龙

细数昔日童星:金铭坦言满足今天的成绩(组图)
方超

  记者最近了解到,昔日的小童星、扮演小婉君的金铭目前正在煤矿文工团紧锣密鼓地排练她的话剧处女作。据悉,她在剧中将扮演一搞笑的年轻女孩,该剧计划在今年和广大北京观众见面,这将是金铭成年后第一次正式露面。记者由此想起了十几年前活跃在银幕上的那批小童星:《我爱我家》里扮演圆圆的关凌、小歌星孙佳星、蒋小涵……过去红极一时的童星们为何没了讯息?昔日大红大紫的他们是否还有能力在演艺界翻云覆雨?今日的他们是抱着
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生活呢?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独家访问了长大后的小童星们……  约见金铭是在一家僻静的咖啡店。当她沿着落地窗走向门口的时候,咖啡店里的员工突然叫道:“金铭!”大多数人已经不认识她了,但偶尔也会有个把小孩子在家长的指点下跑来要她签名。现在的金铭身材不高,但明显比小时候瘦了。她笑的时候还隐约露出小婉君的清纯可爱,但不笑的时候,用她自己的话说“显得挺厉害的”。金铭的经历人们都很熟悉:很小的时候被琼瑶选中出演了一系列的电视剧,然后在北京五中度过了6年光阴,通过北京大学特长生和文化课考试后,进入该校的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大学毕业后加入了煤矿文工团……

  我正在排一部搞笑武侠话剧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时从北大毕业的时候为什么选择去了煤矿文工团?  

  金铭(以下简称金):我和瞿弦和老师认识很多年了,他说,你来吧。我就去了。  

  记:当时没想到外交工作吗?  

  金:没有。大家认为你学的是国际关系,你就应当去做外交官。但我觉得无所谓,你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记:进入煤矿文工团后,你怎么在表演专业上提高自己?毕竟你不是表演系毕业的。  

  金:我在团里唱歌、小品什么都演。我是狗皮膏药,哪儿缺往哪儿贴。他们跟我开玩笑说,我是麻将里头的混儿。团里没有让我具体训练什么,最关键是靠你自己充电。  

  记:现在有没有给自己确立新的表演风格?  

  金:谈不上什么风格。现在正在排一个搞笑的武侠话剧,我演一个女主角,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在她身上发生了点爱情故事。  

  记:因为这是你长大之后第一次正式在观众面前亮相,现在有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  

  金:没有。我喜欢去尝试我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包括今后具体去干些什么,没有定型。  

  记:有拍电视剧的计划吗?  

  金:很久不拍了。大家对你的印象已经定型了,我特想演个女杀手,谁来找我演啊。演员是个很被动的职业,导演不愿意冒险去找你演其他类型的角色。  

  记:你被自己从前的角色牢牢地套住了?  

  金:没有以前的角色也就没有现在的我。另一方面来说,一个演员一辈子能有几个角色被人认可的。我不想单在演技上有所突破,我可能会选择一条迂回的道路寻找突破,比如我可能会突然出一张唱片。  

  记:现在还有人替你包装唱片吗?  

  金:一直有。但我现在要给自己的唱片定基调,看看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曲风。  

  我不是琼瑶老师的“粉丝”  

  记:在你从小到大扮演的角色中,自己最喜欢哪一个?  

  金:我从小到大看过的电视剧我都能掰着指头数出来,我自己的戏我从来不看。看完就挑出一大堆毛病来,所以干脆不看了。  

  记:现在敢看你自己小时候演的戏吗?  

  金:从来都不看。只有一次下矿的时候,一大堆人跑过来敲我的房门说,快看,你演的电视剧。我一看,还真是我演的,好像还挺好看的啊。  

  记:小时候喜欢琼瑶阿姨吗?  

  金:那时候我太小了,什么都不懂。我不知道她是谁,也没看过她的书。后来到了十几岁的样子,大概能明白剧本是什么意思了,就开始看琼瑶的书,她的书写得很棒。  

    记:看来你肯定是琼瑶的“粉丝”了。  

  金:不是。其实我更喜欢看《达芬奇密码》那类的书,还有《闪灵》等。我看书看得很杂。  

  记:在你从小合作的演员当中,哪个人对你的影响最大?  

  金:我从每个人身上得到不同的东西。比如说马景涛,很多人觉得他演戏演得很过,这是因为有时候光靠眼神或者内心交流是不够的。跟他合作的时候,我会知道演戏就要投入,我记得我跟他、张少华拍过一个掐人的镜头,他一投入差点把人家掐死。  

  记:听说你高三的时候,琼瑶还找过你拍电视剧。  

  金:对。可是我没同意,因为我要考大学了。  

  记:现在还打算继续和琼瑶合作吗?  

  金:有这个打算。不过琼瑶阿姨最近身体不好,也没什么太大精力投入到电视剧上。  

  我的性格是不喜欢张扬  

  记:荧屏上的你非常清纯,可是现实中你的性格是什么样子呢?  

  金:我的性格是不喜欢张扬。我不喜欢有点风吹草动就敲锣打鼓弄得大家都知道。我很平淡地看待发生在我自己和我周围所有人身上的事情。我的朋友说我说话每次都能一针见血,我想得比较明白,可能是从小逻辑思维训练得比较好吧。  

  记:你小时候给人的印象很清纯,现在的性格是不是发生了很大变化,我觉得你说话挺厉害的。  

  金:差不多吧。我就是不喜欢说废话。老师说我写得最棒的是议论文,论点论据都摆得很明白,我脑子比较明白。  

  我有今天的成绩已经够了  

  记:我在二中上学的时候,我的同学还去五中采访过你。小时候你那么有名,一定有人在背后议论你。  

  金:人家说你是因为人家关注你。说你坏,是你身上有问题,无风不起浪啊。我希望听到反面意见。如果所有人都是被表扬着长大的,等你遇到一点点困难的时候,你就崩溃了。  

  记:大家一直在说,金铭小时候演戏很出名,现在没什么作为了。  

  金:对啊,这是事实啊。既然人家说的是事实,我就不会生气,也不会感到很无奈。你想要达到某种目的的时候,就不一定能达到,你还不如把态度放平了呢。我一直觉得我很幸运,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已经够了,我不奢求什么了,我也不要求人家非得对我怎么样,不可能所有人都能说你好。只要每天你躺在床上的时候想想,我今天做过什么对不起人的事吗?如果没有,那么好,睡觉!  

  记:是不是总有一种失落感缠绕着你?  

  金:我为什么失落啊,是因为没人找我签名吗?如果一个人说我今天没成就,那我很感激他十几年来还记得我。  

  记:很多小童星长大后的心态都很不平衡啊。  

  金:有几个人能像伊丽莎白·泰勒似的啊。  

  一见钟情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  

  记:有男朋友了吗?  

  金:没有。有点感觉的都被我扼杀在摇篮里了。  

  记:为什么?  

  金:可能是我觉得不合适。碰到过有点感觉的,最后都变成吃喝玩乐的好朋友了。我对男人也没什么标准。我也不着急,急也急不来。我干什么事儿都不着急。  

  记:演了这么多琼瑶的电视剧,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金:我相信一见钟情,但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概率微乎其微。  信报记者 王菲/文 信报记者 毛千/摄  

  金铭

  1990年她在琼瑶剧《婉君》里第一次出现就引起了轰动,成为两岸最红的童星。从1990年起到1995年,她共拍摄了8部电视剧,其中有5部都是琼瑶剧,无论是《婉君》里的小婉君,出演女主角的童年,到《青青河边草》里全程主演的小草,金铭可谓深入民心,从童年到现在,她一直活跃在大众的视野里。(叶清漪)  

  昔日内地童星  

  释小龙要超李连杰  

  上世纪90年代初,4岁的释小龙拍摄了第一部电影《旋风小子》,那个时候他已经是少林寺释永信大师的弟子。

  之后的13年他拍摄了17部影视作品。两年前他暂时离开了演艺圈,进入美国某艺术学校就读,现在已经是高二学生,暂时不拍戏的他,已经留起了一头长发,由于以前剃光头已经把头皮前面的发孔全部刮坏,所以今后他再也不想剃光头了。虽然还每个周末都会去纽约的中国城练武,但昔日可爱的小童星,现在会在媒体面前说自己好想谈恋爱,说自己喜欢长发文静的女孩,想拍时装言情戏,最好一个动作都没有。他希望自己完成高中学业之后,能留在好莱坞发展,他极其自信地说起李连杰:“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他。”  

  方超做了两年服务员  

  他曾经有着“中国第一童星”之称,2岁多的时候就拍摄了谢晋导演的《啊!摇篮》,之后的10多年间,他出演过20多部电影,5部电视剧。

  之后他两次报考电影学院,但都因为165cm的身高而落选,之后他就销声匿迹。一直到8年后,才被人在上海的一家小餐厅里发现,那个时候,他已经做了两年的服务员。现在,他已经重新回到了荧屏,去年,他拍摄了电视剧《钦差大臣》

  “红孩儿”成为计算机博士  

  《西游记》中手持红缨枪,鼻喷三昧真火,烧得孙悟空吱吱哇哇乱叫的那个“红孩儿”名叫赵欣培, 如今的他已经28岁,他在北大读完计算机学士学位之后,又进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攻读硕士博士。当年笑嘻嘻一脸“坏样”的他如今已经成为了质朴的计算机博士。(叶清漪)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