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被绑案主犯二审翻供 辩称只绑架未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我发的短信是‘撤’,不是‘办了’,不是杀死人质的意思。”昨天,“吴若甫遭绑架案”二审在市高级法院开庭。主犯王立华一上来就推翻了在一审时的供述,辩称自己只实施过绑架,没有指使同伙杀人质。

  昨天上午9时30分,在众多法警的押解下,“吴若甫遭绑架案”的10名被告人列队站在了市高级法院的庭审被告席。这10人中除了第二被告王庆晓没提出上诉外,其他9人都以“
事实不清,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开庭后,主犯王立华像一审开庭时一样,面带冷笑,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其他几名被告人则面无表情。王立华是否指使同伙杀害人质,成为庭审的焦点。王立华推翻了其在公安、检察机关及一审法院所作的供述。他说:“当时我发的短信是‘撤’,不是‘办了’,不是杀死人质的意思。”“我知道绑架能判个无期(徒刑),杀了人就是死刑。我才20多岁,没想杀人,知道他们杀人后我还挺生气的。”不过,接到短信的董立民则当庭陈述,当时他接到王立华发来的短信内容就是“办了”。此外,因为案情需要,没有提出上诉的王庆晓也同样出庭接受了讯问,他将杀害人质的行为全揽到自己身上。他说,当时人质王某比较牛,他看着很生气,就把王某杀害了。

  此案审理4个小时后,没有当庭宣判。

  新闻回放

  主犯王立华一审判死刑

  去年2月3日凌晨,26岁的崇文区无业人员王立华伙同浙江无业人员朱平全、朝阳区农民郭立新,冒充警察持枪在朝阳区豹豪酒吧门前将欲驾车离去的影视演员吴若甫,绑架至顺义区王立华等人的租住处,并向吴索要赎金。后将吴若甫交被告人王庆晓看守,王立华等3人到吴的住处掠走摄像机及存有210万元的存折。公安机关当晚将4名案犯抓获,同时将吴若甫解救。

  除上述犯罪事实外,王立华还纠集北京无业人员董立民等案犯制造了多起绑架案,包括2003年9月在北京市平谷区冒充警察持枪将被害人王某劫持到河北省某地,在收到300万元赎金后将王某杀害;去年1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某饭店绑架被害人赵某;在绑架吴若甫前一天,王立华等人将被害人杜某绑架并向其索要赎金。

  去年10月14日,市二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分别以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王立华、王庆晓、董立民死刑,没收3人全部财产并连带赔偿受害人家属生活、丧葬等费用共计10万元;继续追缴3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另外7名同案犯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15年以下5年以上有期徒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